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多麼溫馨的名字!家中的溫情和快樂,父母的關愛和教育,似晶瑩的雨露滋潤着我們像和煦的陽光溫暖着我們,還有母愛和父愛的溫度,使我們如田間的禾苗一樣茁壯成長。

  家,是我們每一個人最熟悉的地方,在那裡有我們親愛的家人,家人們互相關懷,讓我們明白了愛的含義。

  家,對於每個人都意義非凡。高興時,它可以增添你的喜悅;哭泣時,它可以分擔你的痛苦;辛苦時,它歇你疲憊心靈;憂愁時,它激勵你前進,增強你自信;遇到困難時,它給予你力量;遇到挫折時,它助你戰勝挫折……

  家,社會的細胞。

  人們常把家庭稱作是社會的細胞。家庭是構成社會的基本單位,若干血緣關係相近的家庭,謂之家族。以族為單位組織全中國傳統的社會,家族導致了傳統社會“家國同構”的格局。

  家,教育的搖籃。

  我國自古重視家庭教育,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像孟子的母親和曾子。在我國浩瀚而又絢爛多彩的古文化叢林中,蘊藏着極其豐富的家訓文化。那是古人向後代傳播修身養、為人處世道理的基本方法,也是長期延續下來的家長教育兒女最基本的形式。

  家,精神的寄託。

  家庭不僅是一個經濟生活的共同體。家和萬事興,中國傳統社會講究尊老愛幼、父慈子孝。兄友弟悌,互幫互助。從而保證少有所長、壯有所成、老有所養。和諧使家庭成員感到舒適溫暖。家是家庭成員的精神體。

  家,是溫馨的港灣。

  家對我們而言,是落葉所能回歸的根,是孤雁所能嚮往的巢,是江河所能相擁的海,是航船所能依靠的岸。

  無論我在那裡,都會懷戀我的家。我走遍天涯,都會想念我的家。我跨過海角,總是嚮往我的家。我的家,我可愛的家,我一生都不會忘記你。我愛你,我的家。

  初二:馬聖倫

  

您正在瀏覽: 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