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龍粼被污,我們豈能容此之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粼被污,我們豈能容此之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新一時代的飛速發展中,許多新時代的元素也正悄悄流淌其中。更隨着時代的飛速發展變化,我們的母語——漢語就像一位老人,一步一步的走着,不一會兒就被人們遺忘了。 

  走進大街小巷,你會發現到處是英文,越來越多的流行歌曲也充滿了英文……。我們生於華夏,長於華夏,一個擁有千年歷史文化的國家,一個唯一歷史沒有斷層的國家。朗誦太白一首《靜夜思》,傾聽一下高山流水,你會發現華夏文化是有多麼特別! 

  一個個漢語拼音都不會,卻滿口ABC的幼兒,明明自己國家出產的商品,卻注滿了英文,半個漢語都看不到,一口流利的的英語竟也能博得如此多人的喜愛?!一個中國人出國,回來時隨然滿口流利的英文,漢語水平卻明顯退步了。一些有思想的人會認為他不是一個中國人,因為他忘記了母語。 

  中國,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多麼榮耀啊!做為一個中國人,一個龍的傳人,龍鱗被污,被外來文化而佔據,我們能容忍嗎?一個黃色人種,龍的傳人就是這樣任人侵略自己國土的文化嗎? 

  不是說外來文化不好,而是我們不懂的如何去把外來文化和自己國家的文化相結合。你看,現在不是有許多外國人都愛學中文嗎?現在我們中國經濟。發達,繁榮富強,又何必去崇尚美國的綠卡呢? 

  秦始皇辛辛苦苦打來的江山,從商朝到清朝,如此悠久的文化,豈能容他外來文化所佔據。學英語好,但始終不能忘了我們體內華夏的血液。 

  眾所周知,一個國家之所以可以立足,不是靠武器,而是靠文化,正如《最後一課》裡面說的一樣——亡了國當了奴隸的人民,只要牢牢記住他們的語言,就好像拿着一把打開監獄大門的鑰匙。語言一旦被外來文化佔據,國家必定滅亡。 

  龍鱗被污,我們豈能容此之辱?不能,不能,不能。

您正在瀏覽: 龍粼被污,我們豈能容此之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粼被污,我們豈能容此之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