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件令人不能容忍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人不能容忍的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今社會,許多人想不勞而獲,他們只能做騙子,而且他們的騙術也一個比一個高明,讓人防不勝防。 

  去年暑假,我乘火車去長春,下車后便搭公交車去奶奶家。跟在我後面上車的是一位穿軍裝的左腿有點瘸的中年男子。上車后,他便拄着拐杖站在車中央,向人們講述他的人生經歷。據他所說,他是一位軍人,原本由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在一次見義勇為過程中,不小心被車撞到,左腿骨折,部隊付錢讓他住了幾天院,病好後由於腿留下了殘疾,便退伍回家了。妻子離開了他,家中只剩下他和八歲的小女兒。沒辦法,他只能考賣報紙來攻女兒讀書。說著說著,他便留下了傷心的淚水,而且還情不自禁地唱起了那首《咱當兵的人》。本來大街上賣一元錢五張一份的報紙,他卻賣一元錢一張。可聽了他的故事後,大家並沒有計較這些,紛紛掏出了錢,有的還留下了同情的淚水。過了幾天,我恰巧又在公交車上遇見了他。這回,他還是穿了一身軍裝,說的也和上回差不多,當我低頭掏錢時,無意間瞥見了他的腳,令我驚訝不已。咦!上回他明明是左腳瘸,這回怎麼是右腳瘸了呢?我懷疑其中有詐,不但沒買他的報紙,而且和他一起下了車,悄悄地跟在他後面。待車走遠后,他的腳便不瘸了,只見他大步流星走到樹蔭下,坐在馬路沿上數起錢來。“你這個騙子!”我指着他大聲叫起來,他慌了,拿起拐杖飛也是的跑了。他沒買一份報紙就要比其它賣報紙的人多賺八毛錢,每天可以買幾百張,一個月下來要賺好幾千元。他身為一個健全人,卻違背良心,裝成殘疾人騙取人們的同情來牟取暴利,這樣黑心的認真叫人不能容忍。 

  其實這種人並不少見,有的人更是狠心,他們會去孤兒院領養一個小孩,然後把他們弄殘疾,再抱着他們去街上要飯,通過博得人們的同情心來謀取不義之財。這種不法行為簡直令人無法容忍! 

  我希望這類人能夠憑良心做事,通過自己的勞動去養活自己,不要做這些傷天害理的事。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人不能容忍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人不能容忍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