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此之間,再次擦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此之間,再次擦肩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他和她,是青梅竹馬的玩伴。六歲那年,他舉家遷往北京,而她,隨父母到了廣州。  

  離別前,他和她約定,大學畢業之後再回到這座藏有他們共同的回憶的小城。  

  他長大了,很帥,成績很好,有很多女生喜歡他,但他卻一直在等。  

  她也長大了,很漂亮,成績也很好,有很多男生追求她,但她都拒絕了。她知道他在等她。  

  他要考大學了。他想早點見到她,就報了廣州的大學。他考上了。  

  她也要考大學了。也許她和他的想法是一樣的,她報了北京的大學。她也考上了。  

  然而,他和她,卻如此擦肩而過。  

  他來到廣州,她的父母說她去北京讀書了。他追悔莫及。  

  她去到北京,他的父母說他到廣州讀書了。她後悔不已。  

  他和她都照顧着彼此的父母,在忙碌中度過了四年的大學時光。  

  大學畢業那天,他和她都馬上買了開往小城的車票。  

  可是,他的火車,晚點了。  

  當她來到那棵他和她許下山盟海誓的榕樹下時,他不在。她以為他忘記了約定,失望地離開了,回到了廣州。  

  他在她離開后不久,就來到了榕樹下。他沒有看到她,也沒有看到她留下的任何痕迹,他很失望。但他在樹榦上刻下了一行字:“公主,你來過了嗎?我卻沒有看到你。是你忘記了吧?”他離開小城,回了北京。  

  於是,他和她,又一次擦肩而過。  

  三年之後,他想再次回到小城。打定主意后,他辭去了在北京的一份白領工作,來到了小城。他憑着自己的才能,在小城裡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他在小城裡安了家,房子的布置和當年與她一起設想的是一樣的,他決定在他和她的家裡等她。待一切都安頓好之後,他再次來到了那棵榕樹下。  

  他輕撫着三年前刻下的字跡,嘆了一口氣,她還是沒有留下任何痕迹,看來她在他離開之後並沒有來過。也許,她真的已經忘了吧!他在那行字的旁邊刻道:“公主,你真的忘了我們的約定嗎啊?沒關係,我會等你的!”他離開了。  

  這天,她突然想再回小城一趟,她向公司請了幾天假,動身了。  

  她下了車,踏上了小城的土地,呼吸着小城的空氣,這距第一次回小城已時隔三年。她在旅店住下后,來到了榕樹下。  

  她看到了他刻在樹榦上的字:“公主,你來過了嗎?我卻沒有看到你。是你忘記了吧?”她忍不住落淚了,後悔自己當日為什麼不再等一等,而這行的旁邊還有一行:“公主,你真的忘了我們的約定嗎?沒關係,我會等你的!”她看出后一行是新刻上的,也許他不久前來過。  

  可是,他和她卻又一次擦肩而過。  

  她離開榕樹,想到街上去走走。  

  他走在小城最繁華的街道上,看着身旁繁榮的景象,這都是十多年前所沒有的啊!可是為什麼會覺得如此空虛呢?可能是因為沒有她吧。  

  而在這條街道的另一邊,她也在走着。  

  他和她,都無意地看向對面。可惜的是,一輛卡車正巧駛過,兩人沒有發現對方。  

  但他和她在這輛阻隔在他們中間的車駛開的一瞬間,感覺到了對方的存在。他向對面望去,而她,也向他看過來,兩人同時露出了舒心的笑。在這麼多次的擦肩而過之後,他和她,相遇了。  

  他向她奔去。然而,一聲尖銳的剎車聲過後,她看到他倒在了血泊之中。  

  她哭着跪在他身邊,握着他的手。他顫抖着抬起另一隻手,替她拭去了眼淚,微微笑着,嘴裡像在說著什麼。她俯下身,只聽他緩緩說道:“看來...我們再次...擦肩而過了...不要緊...我...會...會...在...天堂...等你...”之後,他的手無力地垂下,安詳地閉上了眼,臉上還掛着一抹笑。  

  最終,他和她,還是在即將相遇的瞬間,再一次,擦肩而過。

您正在瀏覽: 彼此之間,再次擦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此之間,再次擦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