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若堅持,豈能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堅持,豈能放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誰不期望臘梅秉續它的秉性:“凌寒獨自開”

  誰不期望秋菊堅持它的君子清高:“深叢隱孤芳”

  誰不期望翠竹執着節節不落的氣質:“破土凌雲節節高”

  塵世間紛繁雜亂,功名利祿,富貴榮華,原本的堅持漸漸隱匿在了喧鬧凡塵;對生命質量的堅持淹沒於燈紅酒綠;對理想信念的堅持隱沒於歷史舞台。

  堅持,是一種不敗的人生觀念,蘇武深知人事代謝的規律如自然輪迴,但其中不可缺失的更有‘堅持’。兩千年前,丹青史書記載:“他--杖節牧羊,餐冰卧雪;他--寧死不屈,矢志不渝。”茂陵不見封侯印,空向秋波哭逝川。他的顧慮是對國家的愁絲;他的負擔是身上所承載的大漢尊嚴;他的挂念是漢朝的錦繡江河。蘇武--一位用無悔青春誓死報國的義士,一位懷抱漢匈和睦夙願的忠士。因為有了顧慮,因為有了負擔;因為有了挂念,那錚錚鐵骨敲響了千秋絕唱!

  堅持,是一種執着的人生態度。‘寧溘死以流亡兮,余不忍為此態也!’對國家存亡的擔憂漫布在思緒中;對君王無能的顧慮壓在心頭;對楚之百姓的擔慮充斥於心間。他堅持着對祖國的熱愛,所以放不下;他堅持着對楚的不渝,所以放不下;他堅持着對楚的忠貞,所以放不下。正因如此,他才創下了千古名篇-《離騷》,才為自己的人生塗上了一筆濃墨重彩,有了“屈平詞賦懸日月,楚王台榭空山丘”。

  堅持,是一種處變不驚,從容淡定的處事方式。有一位老人,日日呆在田間,戴着老花鏡,佝僂着老邁的身體,從不多言,未曾多語,幾十年如一日,與水稻為伴,沒有一天,他不再想如何讓水稻的產量在增加一些,沒有一天,他不是在細心的觀察水稻的長勢怎樣。他帶着使命與責任,帶着負擔與憂慮,一次又一次進行水稻雜交,終被人們所敬仰,終被載入千古。

  堅持,是一條騰飛的生命線。有一個國家,帶着人民的期望,壓着民族復興的重擔,有着不甘落後於他國的堅持。他--在壓迫中奮然站起,在侵略中奮起挺立。六十年的跨越,時間的沉澱,帶給我們的是一個古老且永恆的奇迹。

  觀念,態度,方式,騰飛,向人們展示着自然與人性的結合之美。“春來在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佛曰:若堅持,豈能放……

  青海西寧湟源縣湟源縣第一中學高一:陳靜影

您正在瀏覽: 若堅持,豈能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堅持,豈能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