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離別後,才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後,才發現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離別後,才發現 

  親情,像一位與你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可是,你發現這位好朋友了嗎?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17歲的小女孩因為嫌父母管的太多,與父母爭吵后離家出走,離開了與她相伴17年的家。來到大街上,她凍的直哆嗦。第二天,她來到一家包子館前,看着那一籠熱騰騰的包子,直咽口水。老闆見她可憐,就送了她一碗熱包子。女孩狼吞虎咽的吃起來,很滿足,心裡對老闆充滿了感激。她說道“我們素不相識,你卻對我這麼好,願意無償幫助我,可我的父母,一點都不關心我,還和我爭吵,我離家出走,他們一點也不在乎!”老闆聽了,平靜的說“孩子,你怎麼能這麼想呢?我只不過給你一碗包子,你就這麼感謝我,可你的父母為你煮了十幾年的飯,你怎麼不感謝他么呢?。 

  女孩楞住了,忽然放下筷子,發了瘋似的消失在風中…… 

  經過這一次離別,女孩才發現父母是多麼關心她,多麼愛她。 

  我還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年輕人,一心想着成仙。一天,他與他80多歲的老母親不辭而別,去很遠的一座山上去拜訪一位高僧為他指點迷津。他走後,他80多歲的老母親天天站在門口向遠處望。年輕人在山上找到了高僧,高僧告訴他:如果他能在回家的路上,找到一位為他赤腳開門的人,這個人就的他的神。年輕人沿路返回,不知敲開了多少人的家門,就是沒有一個為他赤腳開門的人,眼看就要到家了,他還沒有找到為他赤腳開門的人。最後他失望的敲開自家的門,屋裡傳來沙啞的聲音“誰啊?”年輕人有氣無力的說“是我,你的兒子”門咔嚓開了,他忽然發現母親是為他赤腳開門的。他忽然悟出高僧的話,“撲通”跪在母親面前。 

  不要忽略你這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不要等到離別後發現。

您正在瀏覽: 離別後,才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後,才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