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愛,在離別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愛,在離別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友愛,在離別後 

  真得不想再用筆尖觸及那個憂傷的日子,但一拿到這個題目,歲月似乎即刻從牆上剝落,兩年前那個淡紫色的日子又一次像放電影般出現在我的眼前,是的,我又看見了故友們,我又一次回昧着他們燦爛而充滿陽光的笑容….. 

  這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將友愛聯結了。是的,又是小學畢業的前夕,那個每個人都不願提起而又韻味悠長的日子。那個早晨,我匆匆吃完早飯,就來到了學校——我想與同學們多待一會,兒,嗅着老校的氣息,我頭一次感到,這兒“家”的味道是如此濃烈與溫馨!走進教室,我並沒有急於坐下來,而是熱烈地與每一個打招呼,男生,女生;好朋友,一般同學,甚至以前看不慣、討厭的同學;在今天看來,哪一個不是我的好朋友?哪一個不是我的兄弟姐妹,我現在才醒悟,以前和同學鬧矛盾是多麼幼稚可笑,把同學分為好朋友,一般同學、討厭的人行為是多麼可悲! 

  太遲了。 

  你,我,他,友愛的網今天將我們聯繫在一起,明天,若不在一起上學,這張網會越來越淡,———直至消失,友愛的網,只剩一天了,可為什麼恰恰在這一天,這張網最大,最堅實呢?也許,這就是“迴光返照”。這恰恰是我們的最可悲之處。 

  為什麼,友愛非要等到最後一天才去發掘才編織?那樣,只會讓自己更加痛苦。“刷”地一下,憑空多出來這麼多知心朋友,又“刷”地一下,一乾二淨,這種喜大悲的結局又能留下些什麼呢。 

  “擁有了不懂去珍惜,失去了方知其寶貴”,友愛,在離別中,在揮手中,在朦朧的淚眼中,在平日里多編織友愛吧,它會使你的人生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友愛,在離別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愛,在離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