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別後的思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後的思念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你們可要早點兒回來啊!

  當我站在車站的月台上,望着爸爸媽媽漸漸遠去的身影,心中充滿了寂寞和惆悵。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離開我,到大城市裡去打工了,那時候,就連他們的模樣我都無法完全記起;有時候,我甚至會埋怨:難道爸爸媽媽不喜歡我,他們不想和我在一起嗎?於是,我天天盼望着,盼望着爸爸媽媽能早點回來,我也好向他們保證聽話!就這樣,我的盼望依然重複着,一年又一年……

  最難忘的要數晚上。我獨自睡在卧床上,看着空蕩蕩的房間,看着窗戶外邊閃爍的星辰,不由得又想起了爸爸媽媽,我的心裡就像刀割一樣,淚水就會在眼帘打滾。想一想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日子,那是多麼快樂!又是多麼令人懷念啊!我真想大哭,可又怕奶奶聽見,我只有讓眼淚流進心裡……

  而今,每逢爸爸媽媽要遠行的時候,弟弟就會抱住他們痛苦,而我呢,獃獃的站在一邊,紅着眼圈,強顏歡笑!

  “都這麼大了,還哭!”奶奶對我說。

  其實,奶奶根本不理解和自己最親最親的人分別時的情感,這種感覺沒有親身經歷是不會知道的。我安慰弟弟,說:“爸爸媽媽外出打工,是為了我們的學習,為了我們將來能生活得更好,更快樂!如果你為了不捨得離開爸爸媽媽而傷心,那他們會更加傷心的啊!”,雖說話是這樣說,可我的眼淚卻不什麼時候掉在了地上!

  是啊!以前我還小,不理解爸爸媽媽的苦心,總是認為他們根本就不關心我們,他們只知道掙錢,哪裡知道我們有多麼想他們啊!為此,我曾埋怨過他們,也不理過他們,而現在,六年級的我終於明白:爸爸媽媽之所以這麼常年奔波在外,也是為了我們這個家啊!我們的吃,我們的住,我們的穿,我們的一切,要不是他們默默地付出,我們怎麼會擁有呢?

  我也知道,爸爸媽媽也無時無刻不在想念着我們。每逢春節,爸爸媽媽總會給我們帶回好多好多好東西,好吃的水果,嶄新的衣服,還有漂亮的學習用品——那時我和弟弟最開心的時刻!記得一次離別前,隔着厚厚的玻璃,我偶然看到,一向堅強的媽媽居然輕輕的擦着眼淚,我似乎看到,媽媽的衣襟全濕了——媽媽的心快要碎了啊!。媽媽啊,為了不讓我們傷心,您卻讓自己苦咽着淚水!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我將要步入初中,學習更多的知識,我就要長大了,不再是那個只會在被窩裡痛苦的小女孩了。我翻看着泛黃的照片,想着爸爸媽媽忙碌的身影,心中湧起了一股學習的熱情,我要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回報他們,畢竟我懂得了:經歷過思念的曲折,才能夠真正感受到與親人團聚的快樂,我會企盼着那份幸福時光的到來,因為,我學會了珍惜!

您正在瀏覽: 離別後的思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後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