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荷花

  晚間散步,走過荷花池,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仔細聞聞,是荷花香。

  六七月是荷花盛開的季節,荷花池裡,大片大片荷花盛開,在荷葉的映襯下,荷花顯得更加嬌嬈動人。我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說他淡粉吧,又似乎有一種淡白色滲透出來。我也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那花瓣的質感,說他柔軟吧,它有顯得那樣富有彈性。總之,只憑几個優美的詞句是不能概括它全部的內涵的。荷花沒有玫瑰那樣張揚,也不是“花中王后”,正如周敦頤所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但它總能讓人對它情有獨鍾。含苞待放的荷花像一個羞澀的小姑娘,低着頭;剛剛綻放荷花呢,潔白柔嫩的像嬰兒的笑臉;完全盛開的荷花呢,盡情地舒張她那纖細的腰肢,在池塘中翩翩起舞,宛如一個美麗動人的仙女下凡;

  荷塘中除了荷花,就是荷葉,荷葉不與荷花爭艷,默默無聞的散發淡淡香味,七月時,能給人帶來清涼。荷塘里滿是碧綠碧綠的荷葉,讓我不禁想到“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

  看着荷花荷葉,引起我許多幻想。我幻想它是地圖,他居然就是地圖了,這一朵是南京,那一片是北京,河水是大海,碰巧有幾隻小魚爬過,這就是遠渡重洋的海輪。我幻想它是一幅畫,我就真看到了一幅畫,遠遠看畫,荷花彷彿在風的吹動下搖擺着,這幅畫竟成活畫了。

  啊!“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真美啊!

  江蘇南京浦口區南京一中明發濱江分校初一:謝婷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