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花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荷花又盛開了。 

  一眼望去,只見漫無邊際的荷葉、荷花,花兒怒放在碧波蕩漾的湖上,開的燦爛,開的輝煌。 

  荷花滿池都是,像極了一個披肩,粉色的大披肩,是用粉色的花織成的,綴着的流蘇是無數碧綠的荷葉。微風中,巨大的披肩在閃閃發光,那是荷花與荷花之間小小縫隙里里露出的,閃着粼粼光華的碧水,在伸出手迎接着太陽的撫摸。滿池的荷花在輕輕蕩漾,粉色花朵輕搖,像一葉小舟,行駛在萬千碧波之上,又像會飛的蓮座,輕盈地飄在綠海之中。 

  盛開的花兒,彷彿進入了忘我的境界,她們感受不到周圍賞花的人群,感受不到人們對她們發出的由衷的讚美。它們只感受到了怒放的自己、怒放的同伴們。 

  我在開花! 

  我要開花! 

  我愛開花! 

  風兒彷彿向人們傳達了花兒們的話語,一池搖擺的荷花在吶喊着,她們充滿生機活力的聲音,只有用心才能感受得到。 

  我俯下身,輕輕捧起一朵荷花,她頓時不再搖動,我看清了了她漂亮的臉。 

  她美的無法用言語形容,我根本想不出最適合她的比喻。與她本身相比,我的描述是多麼粗俗、平庸。她像一葉小舟,行駛於茫茫花海之上;她的花瓣是帆,是粉色水晶雕成的精美的帆;她的花蕊是槳,是黃色翡翠雕成的動人的槳;她的蓮蓬是艙,裡面裝的是生命之果;這精美的小船將永遠航行於愛她的人心上,也將把生命的美好祝福帶給每個看到她的人。這樣想着,我向花下面看去,碧波之下,是深不見底的淤泥。那精美的荷花,從那裡生出,從那裡長大。 

  記得第一次看見荷花時,我驚訝與她的美麗,好奇於她的顏色。她從污泥中伸出,卻有如此鮮艷亮麗的色彩。 

  再長大些,我學到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知道了這代表荷花的純潔之美和高雅情趣。 

  現在,不知見過多少次荷花后,我終於明白了一個真理:只要有決心、有勇氣,再難的事也終會辦到,就像從黑泥里生出的荷花依然能綻放美麗的光彩! 

  把荷花輕輕扳過來,我把她貼在心上。純潔、美麗的她會使我永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荷花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