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賞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荷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聽姨爹說鎮安有一個荷花池,那裡的荷花開得非常美麗,尤其是早晨的荷花最美。於是我們決定第二早晨去賞荷花。

  第二天早晨,我和媽媽早早地起了床,前往哥哥那邊,一起騎車到荷花池去。來到荷花池,我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地迷住了。只見那一片片荷葉密密麻麻的一直延伸到遠處的山腳邊,在晨風的吹動下,荷葉輕輕地搖擺着,遠遠望去,就像綠色的海洋盪起層層波浪。我連忙走近池塘邊,只見有的荷葉上面布滿了一層小小的露珠,使荷葉看起來就像在牛奶中洗過一般。有的荷葉上面是一顆大大的水珠,晶瑩透亮,像一顆美麗的珍珠,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七彩的光芒。露珠在荷葉的搖擺下越積越大,最後叮咚一聲掉進水裡,驚醒了晨睡的小魚,嚇得它向遠處逃去。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樣的景色我終於看見了。那才露出尖尖角的荷花,就像一位靦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們露出笑臉。一隻紅紅的蜻蜓立在它上面,好像在安慰它,叫它不要害羞;那半開着的荷花,就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托着臉龐;那完全盛開的,就更加動人,她開朗地向人們露出美麗的笑容,那樣嬌艷,那樣迷人,出淤泥而不染,濁青蓮而不妖。我現在終於知道古代詩人為什麼那麼喜歡荷花、讚美荷花了。

  中午,我們就要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有關讚美荷花的詩句不時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今天終於欣賞到了這樣的美景。

您正在瀏覽: 賞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