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米·幸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米·幸福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下一站,幸福……

  摩天輪旋轉着,街燈閃爍着,綴星照耀着,一輛幸福巴士在這一站停下了,小米跟着剛澤,他們曾經素不相識,但在這一秒——小米踩空了階梯,滑落下去,細心的剛澤總會回頭看看後面的人,這一刻也不例外,他回頭與小米產生了眼神的交觸,小米重重的撲在了他的身上。這一剎那,這一瞬間,天空變得燦爛,街燈變得明亮,摩天輪也不再旋轉,靜靜屏息,深深凝視。小米害羞的臉紅,趕緊站起來,整整背包,心裡卻在暗喜,漲紅的臉上掛着兩個深深的酒窩,黑色方框眼鏡把她的眼睛襯托,她羞澀的說:“對……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剛澤很有男子氣概,從不計較這些,只是摳摳腦袋,微笑着伸出手,對小米說:“我叫剛澤,交個朋友吧,或許以後我能幫你。”小米依舊很害羞,嘴巴打結的說:“嘿嘿,我……我叫小米,你……你可以……經常來找我。”……

  ——第一站,邂逅……

  此後的日子裡,小米與剛澤變得一點也不陌生。小米常常給剛澤送便當,而剛澤也經常給小米買早餐,剛澤還時不時陪着小米逛街,有時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吃德克士,一起去海邊,一起……時間久了,剛澤漸漸的喊小米叫做老婆了,這樣一來,小米幸福極了……

  ——第二站,生活……

  到了大學畢業的時候,小米依稀記得那天的邂逅,依然記得生活中她與剛澤的點點滴滴,吵吵鬧鬧,她既快樂,也很捨不得……大學要畢業,總得要分離,但是,守候卻可以是長久的,工作她也可以跟剛澤一起,學習可以跟剛澤一起,可是,父母、朋友,都會像星塵一樣,此時飄散,但每個夜晚就可以在天空看到。

  畢業會那天,雙方父母與小米、剛澤告別,並拜託剛澤好好照顧小米,剛澤的父母也很通情達理——既然他們選擇了,就讓他們走下去。小米的父母只有一個心愿——小米,你要幸福,不管遇到什麼,父母會是你最好的後盾!小米哭了,她知道,她要成熟——謝謝你們,爸媽,這麼多年,我不會忘記,我會記住每一次的責罵,我會記住你們所教的,這些都是你們給我的幸福。

  朋友在旁邊,更是捨不得,每個人都抱抱小米,給她最好的鼓勵,最美的回憶,朋友們的叮囑更是不能省——小米,你要幸福,朋友會永遠銘記你,會永遠陪伴你,雖不是每天照面,那又如何,剛澤能代表我們,小米的幸福就是我們的幸福!

  揮淚告別,只為父母的那一笑,那一輕鬆的笑;揮手再見,只為朋友那一擁抱,那一永遠的擁抱……

  ——第三站,分離……

  到了下一站,小米明白了許多,要努力工作才可能回到過去,回到曾經。與剛澤在一起,小米很有安全感,他們從沒有放開過手,剛澤幾乎每天都保護着小米。他們一起租下了一套房子,一起生活着,每天都能看到對方真誠的微笑,都能聽到對方說:“我愛你!”每天都能談笑風生,小米,她很幸福……

  ——這一站,幸福……

  人生中的幸福好多好多,某些你領悟不到,只是因為你沒認真去聆聽,其實,要取得幸福,得靠自己,通過自己的真心,通過自己的微笑,通過自己的言行,都可以使身邊的人幸福。此時此刻,你也會感到幸福,因為你幫助了別人。父母給你的,總是嚴厲的幸福,朋友給你的,總是真摯的幸福,而自己的,總是別人的幸福,因為這是在循環的。好好珍惜現在,一切都是從此時開始迸發,只要能感受別人,與別人同舟共濟,再大的困難也能用幸福抵過,更能使自己幸福。像小米一樣的,只屬於兩個人的幸福,我總結了一個公式:甜言蜜語+共同陪伴+真誠對待+真心付出=只屬於兩個人的幸福。每個人都可以幸福,要去尋找,要去讓每個人幸福,那得靠自己了,從現在起吧,去為世界的每一站都幸福。行動吧,寄給父母一封感恩信,他們會很幸福,送給朋友一句真心話,他會很幸福,讓你身邊的每個人每時每刻都感覺幸福,你能做到嗎?

  其實,每一站,都幸福,所以,小米,你要幸福……

  資陽市雁江區雁江六中初一:匡科臣

您正在瀏覽: 小米·幸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米·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