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微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很醜。”這是我對自己的認識。所以當銀裝素裹的冬天來臨之際,我只能躲在陰暗的牆角。

  這之前,我和許多花草一起生長在這個小院里,供主人欣賞。它們或以絢爛的花朵展示自己的嫵媚,或以清新的芳香襯托自己的典雅,或以繁茂的枝葉顯示自己的生機,或以曲折的根莖表現自己的滄桑……而我,什麼都沒有!我有的只是瘦弱的身軀和赤裸裸的手臂---我是一株臘梅。

  看同伴們陸陸續續地開花,我羨慕極了!因為我很醜,所以主人很少注意我,我傷心極了。隨着秋天的到來,花兒們都沒有了往日的神采,而我卻還沒有嘗過開花的滋味,那一定很幸福,很美妙。伴隨着枝葉飄舞的秋風,我的心被冰封了。我有些昏昏欲睡,“撲通”一聲巨響,我睜開惺忪的睡眼,看見主人癱坐在地上,原來是他上房維修不小心跌落了下來,我的心碎了。我絕望了!我的存活還有什麼意思?我的什麼還有什麼價值?我決定放棄自己。

  主人從醫院回來了,他拄着拐杖邊走邊說:“都不中用了,不長久,中看不中用啊……”主人經過我時說:“還好,有你這株臘梅,再過三個月你就會開花,我的病也好了!我們一起努力吧!”

  我感到陽光暖暖地照在身上。我可以開花嗎?我也能美麗嗎?我相信我的主人。於是我努力地生長,從冰封的土層下吸收水分和養料,我一天天地健壯起來,因為他的讚美;他也健康起來,也許是受我的影響。我感到了存在的價值,我找到了生長的力量。

  終於,我光禿禿的手臂上結滿了無數蓓蕾。可天不如人願,暴風、飛雪襲擊着我的軀幹,沒有枝葉的庇護,有些蓓蕾脫落了,但更多的蓓蕾還是緊緊地抓住了我的手臂。在今天,我開出了淡紫色的小花,吐着清香。它並不美麗,與同伴們的美麗相比,相去甚遠,但我不在悲傷------主人的病已經全好了。

  在明媚的陽光中,我露出燦爛的笑容,雖然我的笑臉不算美麗,但經過冬雪的洗禮,我的微笑是最燦爛的!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