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在上學的路上,在馬路的中央我看到了一幕我不願看到了……我真的無語了,於是我寫下了…… 

  無  題 

   我是一隻可愛的小刺蝟,我有一個幸福的家:有爸爸、有媽媽、有哥哥、還有一個姐姐。我是家中最小的寶貝蛋。大家都寵着我,愛着我,親昵的稱我為“蛋蛋”。 

  我們的生活十分無憂無慮。我們一直住在一個草坪得大花園裡。可今年,不知為什麼,爸爸總是要我們搬家,而且最近每天老是早出晚歸,回到家就唉聲嘆氣,愁眉苦臉。 

  “爸爸,您怎麼了?”我好奇的問道。 

  “唉,人類着了魔似的把耕地、草坪、花園都用推土機給毀掉了,聽說要開發蓋18層的高樓呢。”爸爸說著,頭上又擰了了三個疙瘩,接著說“今年過完春節我們已經搬了五次家了,實在沒有地方可搬了。” 

  “人,不就是我今天在路邊看到的那些兩隻腳的龐然大物嗎?不過看他們挺和藹的。” 

  爸爸看了我一眼,什麼也沒有說,又把頭深深的埋了起來。 

  “蛋蛋,快起來,快起來!”天還剛蒙蒙亮,媽媽就焦急的把我叫了起來,一看,大家都已經是大包小包的背在了身上。 

  “幹嘛呀?要旅遊嗎?”我揉着眼睛疑惑的說。 

   “推土機已經到我們家門口了,我們這裡也住不成了,快跑吧!”爸爸話沒說完,我就被稀里糊塗的拉着跑出了家門。跑了好遠了,我突然想到我可愛的大抱熊沒有拿,那可是我最心愛的玩具,我掙脫爸爸的手,轉身就往回跑,後邊傳來了爸爸焦急喊聲:“蛋蛋,回來!” 

   “唉,好累啊”,我慢慢的停了下來,我喘着氣坐在了路邊,揉揉我酸疼的腳。突然,我聽到了身後有輕微的呼吸聲,聽得出來,它在儘力控制自己的呼吸,我好奇的扭過頭,一張放大100倍的猙獰的臉。“啊,救命啊!” 

  我被一隻強有力的東西給控制住了,我懸在了空中,嗯?什麼東西在用力掰我的刺甲?我害怕急了,縮的更緊了。 

  “啊,爸爸,疼。”哈哈,掰我刺甲的那個傢伙被我刺着了,沒出息,還喊“爸爸”呢,我得意的放鬆了自己。一陣沉重的腳步聲越來越近。突然,我被舉得好高好高,一陣無法的抗拒的力量把我扔了出去。 

  “咚”我落地了。一陣劇烈的疼痛向我襲來。我伸開了身子,呀!好難聞!我艱難的睜開眼,原來我躺在一個垃圾堆里。唉! 

   我環顧四周,沒有一點花或草。不遠處的一棵柳樹,也枯的都是干枝。我又累又疼又餓,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呢?我真後悔離開了他們,我的任性要我一個人孤零零的棲身在這又臭又潮的垃圾堆里。我拼了命的朝里拱,好不容易的找到了一個爛蘋果,什麼也顧不得了,我勉強吃了點,偎在一隻臭鞋裡,睡著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被一陣顛簸驚醒了,我想起了剛才,不寒而慄,我不顧一切的從顛簸的垃圾車裡跳了下來。“呼”,一輛後邊緊跟着車從我的後腿上碾了過去,鮮血頓時直流,或許是斷了吧!疼痛已經無法要我去看那隻已經沒有的腿了。我拖着空蕩蕩的後邊,忍着疼痛,我只有一個信念,趕快離開這裡…… 

  終於,我跑到了路邊,我舔着自己的傷口,看看周圍卻沒有要治療自己傷口的野草。我哭了,我想回家,我想爸爸,想媽媽,想哥哥,想姐姐。突然又有一輛車子從我身邊飛馳而過,車後面掛着一隻網兜,天呀,那裡面竟然是……我的家人,我什麼都顧不得了,我飛奔向那輛車…… 

  我不顧一切的跑着,我哽咽着無法表達的悲痛,我無法吞咽苦澀的淚水,可惡的人們,我們只是還不足你們身體百分之一的小傢伙,難道就沒有我們容身的地方?爸爸,媽媽,哥哥,姐姐,我要去救你們,哪怕我還夠不到他們的褲腳…… 

  我已經不知道什麼是累了,我只知道只要追上那輛車,我就可以和家人在一起了,可是,車還是越來越遠,越來越小,我看不到了……但我還是在努力的跑着,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就要和家人在一起…… 

  一陣風“呼”的過來了,我還在跑,還在不停地跑,但已經不是在公路上了,我跑在了家人的身邊,我和他們依偎在一起。回頭看看那個被車輪碾的一灘模糊的我,對了,那已經不是我了,那隻不過是一個曾經只會撒嬌的搗蛋鬼,它已經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也許一會兒環衛工人就會像掃垃圾一樣把它掃到路邊,也許若干天後它會變成塵土飛落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2010年3月25日哀筆 

  我不想寫了,我實在寫不下去了,想到早上,我在路邊看到的這個小傢伙,靜靜的側身躺着,臉上很安靜,一陣風過來,一片又臟又皺的宣傳紙蓋到了它的身上,扭頭看看路邊,三五個小朋友,每個人都拿着一個干樹枝,在撥弄着另兩個蜷成刺球球的小刺蝟。我走上前拚命的大喊:“走開,都走開。”可是,那幾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子,看看我,然後大聲的起着哄,喊着,笑着,還是該怎樣還怎樣,我感到好無助,幼小的生命就該這樣悄悄的離開嗎?

您正在瀏覽: 無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