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擔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擔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不僅僅意味着年歲上的增長、生理上的變化,還要從心理上得到成長。成長道路上並不會平坦,而會有諸多的困難,而負擔就是一種困難。

  逃避負擔,只會讓我們變得更弱小。記得那是一個暑假,媽媽因要做骨質增生手術而住院,爸爸幫人家砌牆賺錢,所以田裡的花生只能有我和弟弟去搞定。一天,我帶着弟弟去田裡拔花生,一開始拔得還挺起勁的,可是到後來就累了。弟弟跑過來跟我說:“哥,我們回去吧!太陽那麼曬!”其實我心裡也想回去了,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點了點頭。回到家裡,我們吃了午飯,打開電視,坐在椅子里看電視。不一會兒,爸爸回來了。爸爸一進門,看見我和弟弟在看電視,就問我:“花生拔的怎麼樣了?”我支支吾吾的說了一聲:“拔了兩列!”爸爸頓時怒了,喊道:“花生沒拔完,你敢在家玩呢!”說完他就去吃飯,邊吃飯邊罵,罵得我心裡不好受。他罵道:“這麼大個人了,不做些工,養你有什麼用?”我心裡也覺得我錯了,覺得很愧疚,可是我真的逃避了,感覺自己太軟弱了,回到房間里,輕輕的哭了一場。

  學會擔當,讓人變得更加強大。第二天上午,我和弟弟帶了兩瓶水,又回到田裡拔花生。這一次我們累了就喝水,解了,渴了又繼續拔。拔了一上午,我和弟弟回家吃飯,然後又到田裡去拔花生。一天過去了,我和弟弟又回家煮晚飯。這樣一天又一天的,持續了一個多星期,花生終於拔完了。我真的不敢相信,這麼多田,這是我和弟弟自己乾的,家裡也照顧的很好。爸爸面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我很開心,覺得自己長大了,更強了。其實,爸爸罵我的那一天晚上,我在QQ里跟老師聊了聊。我向老師傾訴了我的煩惱,但老師卻說:“這是你應該擔當的!”所以,我決定扛起肩上的擔子,這才和弟弟兩個人把兩畝花生搞定。

  我們要成長,就要學會擔當。 擔當是少年兒童走向成熟的表現。以後,無論家裡有什麼事情,我能夠做的就把它做完,不辭辛苦,我要擔當。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擔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擔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