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北風呼呼地吹來,它吹落了曾被寒霜洗禮過的楓葉;吹落了幾片曾在烈日下為人們遮擋過陽光的香樟葉;吹落了幾根如繡花針般尖細的松葉……冬,也緊隨着北風的腳步匆匆來到人間

  冬,代表着純潔,它雖然沒有春的青青綠色、夏的湛藍大海、秋的火紅昏景,但是它那獨特别致的白卻深入人心。冬天像一位雪白如暇的天使,她帶着雪白的絨帽,穿着白色的絨衣褲,就像一個可愛的白絨球。

  他用手中的魔法棒,指揮着雪花飛向大地。雪花們溫順的聽從冬的指揮,舞動着美麗的六角身體,輕飄飄的飄向大地。不一會兒,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色的世界。

  清晨,漫步雪地,無可計數的白雪蓋住了一切,雪花還在翩翩起舞,飛灑大地。天地白茫茫的一片,已經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時而吹來一絲冷風,那些較小的雪末就隨風揚起,遠處的景色迷迷茫茫,讓人慾仙如魂。鋪在草坪上的厚雪,一邊高一邊低,凹凸不平,像白海上的波浪,幾棵大樹恰好做白帆,浪兒波動着白帆,向遠方前進着。

  冬日並不沒有生機,而是比每個季節都附有生機。寒雪過後,臘梅悄悄的探出頭來,一朵朵鮮嫩的骨朵,不畏冬寒,在凌風中獨自微笑,這股寒冬的傲氣怎麼沒有高過它季的生機呢?冬天的青松比哪個季節都綠,冷風、冰雪奈何不了它,它是雪中戰士,充滿了勇氣和堅強,守衛着祖國。在樹林里,一棵棵白樺挺立着,直聳的枝幹上以被晶瑩剔透冰霜圍了起來,樹枝變成了冰枝,樹葉成了霜葉,冬天的寒梅和綠松體現了傲氣和堅強,而這天作之和的冰樹則蘊含著純樸正直,所以寒冬也有自己深刻的內涵。

  我們也喜歡冬天,因為冬天是我們的“天然遊樂場”,我們可以在這裡盡情的玩耍:堆雪人,打雪仗,累了還可以躺在軟綿綿的地毯上,盡情的呼吸空氣。我們還可以用雪塊磨一些大大小小的圖形,或者在冰上滑冰,雖然有時也會滑倒,但是我們很開心,因為我們能盡情釋放自己的快樂,而這些快樂的片段,會永遠的珍藏在我們的記憶中……我愛這美麗純潔的雪花,更愛這美好又孕育希望的冬天!

  “天寒水鳥自相依,十百為群戲落暉。”寒冬里無聊的望着天空,忽然見到有幾隻小鳥在冰雪中來回穿梭嬉戲。忽有一隻小鳥在空中頑皮的啄啄這個,拍拍那個,另外兩隻也不甘示弱,天上演起了一場追逐戰,直到昏夕歸巢才一齊嬉戲着離開。這時,屋外傳出了夥伴的吶喊,只見半空中雪球亂飛,雪人旁的幾個“戰友”正沖向敵人的基地,我也加入了戰鬥,大家你追我趕樂此不疲。冬天是多麼快樂,多麼富有活力。

  “榆柳肅疏樓閣閑,明月直見嵩山雪”多美的詩句啊,冬天的夜晚是美麗的,獨自觀雪是多麼憂愁啊,月光灑在白雪上是多麼明亮和諧,沒有嘈雜的聲音,也沒有其它人的身影,孤寂充滿了雪天,但沒有這畫意詩情的孤寂怎能創造出今古的傳奇之章,它給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無數篇章。冬天啊!只有給予,沒有索取,不求讚頌,淡泊名利……

  藍天,照應着一片慘白。

  冷光照射着人們歡樂的笑,

  凄美中有一絲溫熱牽過。

  有點蒼,又有點美。

  一片雪,飄動在人們的視線中,

  那柔弱,冷艷被反射的活靈活現。

  冬天,“晚來無欲雪,能飲一杯無?”

  冬天,“寒沙梅影路,微雪酒香村。”

  冬天,“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冬天,“前村深雪裡,昨夜一枝開。”

  冬是美麗的,是活力充沛的,是詩情畫意的。冬天的純樸正直、傲氣拼搏、堅強勇敢,難道比不上任何季節嗎?

  華油初一:楊一諾

您正在瀏覽: 冬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