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一想起小時候那件事,我就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爸爸從街上買了一大袋五顏六色的金魚。把它們倒在了我們家的魚缸里。這時我就問爸爸:“這是什麼魚啊!”爸爸笑着說:“是金魚”,爸爸要出去一下,你待在家裡不要出去玩喔!”“遵命”。我敬着禮說。反正我出去也沒事做,還不如在家裡欣賞金魚。

  我急匆匆地跑到魚缸前,裡面着魚看的我眼花繚亂,它們的顏色形狀各不相同,有的魚顏色是黑白相間,有的魚是金黃色……,有的魚形狀是一隻眼睛大,一隻眼睛小,有的魚肚子圓圓的。像極了要生孩子的孕婦……。

  我正聚精會神地看着金魚。突然我的腦子裡蹦出了一個問題:這種魚為什麼全身金光閃閃的,有這麼多的顏色呢?平常爸爸媽媽給我煮的魚都是灰色的呀。噢,一定是爸爸在買金魚的時候被泥土沾的,這也不對,泥土沒有這麼多顏色啊!不想了,不想了,一定是它們身上髒了,生病了。所以它們有的肚子大,有的眼睛大,說干就干,我馬上人衛生間拿出我洗澡時用的沐浴乳把一整瓶都倒進了魚缸里,這時我看見裡面的魚四處亂竄。我趕緊安慰它們:“金魚們,別害怕我是來給你們洗澡的。”我說完這句話,它們果然安靜了,可過了一會兒,一隻只金魚卻浮上了水面。金魚怎麼這麼像我啊,我一般也是洗完澡就去睡覺。我還是別打攪它們了。爸爸一定會誇我幫金魚洗了一次澡。

  晚上爸爸回來了,我高興地對爸爸說:“爸爸請看魚缸。”“啊!”爸爸尖叫了起來:“兒子,金魚怎麼都死了啊。”

  “沒有啊,它們全都去睡覺了啊!”我剛用沐浴乳給它們洗過澡呢,你看它們身上多臟啊,那麼多顏色,不生病才怪呢?

  爸爸聽了大笑起來:“你這傻孩子,這些魚身上的顏色是天生的,而不是髒了。你把沐浴乳倒進魚缸里,水被污染了,它們當然死了,死後它們就會浮上水面。”聽了爸爸的話,我才恍然大悟。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了好幾年了,但我現在回想起來依然會忍俊不禁。

  廣東梅州梅縣鬆口中學初一:廖宇軒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