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社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細細體會,現代的社會不就是古代的江湖嗎,江湖是那麼難闖,那麼複雜,而社會又是什麼樣的呢? 

  今日放假,在車上我與爸媽談論班級上的那些令我不悅的瑣事,我希望爸媽站在我這邊,然而他倆卻淡淡一笑。媽媽聽過我的滿腹牢騷說:“其實你不用太鑽牛角尖,你說的那些跟你有什莫關係呢,又沒礙到你,有些事沒危及我們利益,就不要強出頭,這就是社會!”我很不服氣的反駁道:“可這是我的班集體,想改正班級不良風氣有什麼錯。”媽媽不知怎末向我解釋,爸爸見況,便給我講了一個發生在他小時候的事。 

  在我爸爸小時候,有一次去承德補考,一行人中有3個男生2個女生,去時“風平浪靜”再回來的火車上,一夥騙子走進車廂,他們用紙牌進行詐騙,在托兒謝幕後,車廂內還是無幾人相信,騙子見狀,便將魔爪伸向那兩個女同學,由於社會經驗少,上了當,幾場下來身上的100多元全部被騙去,而騙子揚長而去。當時爸爸就坐在鄰座,雖然他也想幫助她們,但見與騙子實力懸殊,不得不採取措施--裝睡。在事後裝一無所知,當然那兩個女同學也知道被騙了。 

  講完這個故事,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社會就是這樣,在保證自己人身安全的情況下你可以助人為樂,路見不平;但在有危險時,在不涉及你太大利益時,最好不要狗拿耗子。當然爸爸不是讓你做一個貪生怕死,不助人為樂的孩子,我只是想告訴你,有些事不要太出頭。你要自己好好體會一下。” 

  我越體會就越困惑:這個抽象的社會到底是怎樣的呢?到底又有多麼複雜呢?

您正在瀏覽: 社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