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需要正能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需要正能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所居住的太倉市城廂鎮康樂小區,有位單身老爺爺,他無妻兒,僅靠社會低保艱辛度日。老爺爺的處境引起了社區居民的重視和關愛,這不,今天東家送碗肉,明天西家送件衣,我也好幾次悄悄送去了錢和衣服……老人怕孤獨,還養了兩條狗,每次出門前呼後擁的倒還算熱鬧,苦中有樂。

  從這位老人受到社會方方面面的關愛這件事中,有一種力量讓我感動,這種力量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愛心。有難大家幫,這雖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小事,可它體現出人與人之間最原始的人性美。開始一個人幫他,後來一群人在幫他。這是愛的力量在傳遞,傳遞的是強大的正能量。如果,大家不去關心他,他或許會在哪次生病中悄然死去……

  前不久的一個星期天有事回老家,因私家車壞了,我和家人難得去坐了趟公交車,誰知車上來了一位腿有病的老人,我和家人輪着讓他坐在我們的座位上,一路上我搖搖晃晃被顛着,兩腿酸極了,可心裡卻有一種莫名舒坦,自認為自己做了件好事,因為人家兩腿不方便是一輩子,我兩腿不好受畢竟是一個多小時,我用這小小的善舉去溫暖別人,這其實也是我們社會所倡導的。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慢慢感悟到,一個人不能去盲目偉大,而要做偉大的一個分子,我們的社會就會偉大,我們的民族乃至國家就會偉大。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一起傳遞正能量,讓整個中華民族偉大起來。

您正在瀏覽: 社會需要正能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需要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