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弱勢群體構建和諧社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弱勢群體構建和諧社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天在上學的路上,我們都看到有撿垃圾的,手裡拿着袋子,還有棍子,在垃圾筒里攪來攪去,弄得臭氣熏天,我們看到后都捂着鼻子,躲的老遠,就像躲瘟疫一樣躲着這些人。那天,我把喝完的礦泉水瓶在腳下踢來踢去,這時一個滿臉髒兮兮的中年婦女走過來跟我要,我看到她的手不但髒兮兮的,而且還裂了很多口子,噁心壞了,你要,我偏不給,就使勁一踢,踢得老遠,沒想到她跑過去追,我和同學們哈哈大笑。 

  直到5.12汶川大地震,從網上看到有一個撿垃圾的在第一時間為災區捐款,捐的都是零票,自己只留了幾十元錢的生活費-----我深受感動,他們雖然生活在社會低層,但他們也有尊嚴,他們也自食其力,用自己的勞動掙錢,勞動本身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如果我們的生活沒有清掃工、沒有修鞋的、沒有修下水道的這些低層勞動人民,想想看,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社會該是什麼樣子? 

  親愛的同學們,不要只去仰視那些成功的人住豪宅、開好車,而鄙夷那些做着低微工作的人們,比如那些農民工、那些在街頭賣烤地瓜、那些清掃工-----是他們給我們帶來了方便,是他們清潔了我們的城市,而髒了他們自己。我知道我自己的力量是微弱的,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給他們一個微笑、一點便利、一點理解、一份寬容,一點關愛,當看到他們艱難地推着車時,請伸出你的手推一把,我相信你的一點關愛可能溫暖他的一生,我們的社會也將其樂融融,生活將變得更加溫馨、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關愛弱勢群體構建和諧社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弱勢群體構建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