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社會大風尚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大風尚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社會中有拾金不昧的風尚,有不道德的現象,還有意想不道德現象,這些風尚,在我們的生活中到處流淌着。想知道我遇到的風尚,請看下文。

  一、社會好風尚。

  記得那一天,我在放學的路上,無意件看到一群人在吵架,我便湊過去看熱鬧。原來是一個人不小心把香蕉皮掉在了地上,正想去撿,但一輛速度驚人的摩托車飛速衝來,向香蕉皮壓過去,摩托車一下就摔倒了,才發生現在的爭吵。一旁的人紛紛議論着—一為什麼那麼小的一個香蕉皮能滑到摩托車呢?是司機故意衝上去的嗎?眼看着他們要打起來了。這時,一位青年站了出來,把錢賠給了司機,我們都驚住了。

  二、不道德的社會現象。

  有一次,我在學校門口,看見了一位白鬍子老頭坐在地上,自己故意在碗里放了兩元錢。我仔細地打量這他一一他身穿一件白衣服,但早已變得黑乎乎的了,就像一根烤焦了的玉米。衣服上還破了幾個洞。褲子和鞋子也破舊了。我看愛他可憐我從褲袋裡拿了一張一百的,可這是班費,但他們都拿錢去買零食了。我有錢我一定給。

  我們一定要做一個高尚的人。

  五年級:鄭志偉

您正在瀏覽: 社會大風尚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大風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