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出校園,融入社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校園,融入社會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走出校園,融入社會 

  隨着時代的變革,國家日益變得富強起來了,人們的生活也變得越來越好了,社會也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然而,就是在這幸福美滿的背後,卻暗藏禍根。由於長輩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對自己的子女寄予太高的厚望,整天想着如何讓子女的學習時間再多一些,讓他們在學校呆得更長一點,整天“關”着他們,不讓他們放眼看社會。久而久之,他們的子女就會漸漸的脫離社會的軌道了,成為名副其實的“書獃子”,就如孔乙己一樣了。 

  曾經,我在一則報導中看到了一個駭人的實例:中國人在無數次競賽中多次獲得冠軍,然而,到了現實卻是天壤之別。在歷屆的偌貝爾獎中,卻沒有一個中國人的影子,而美國卻經常摘得此殊榮。也許,這就是差距吧。 

  中國人缺少的不是教授,博士,而是實用人才,如袁隆平,陳景潤,像他們這類人,在中國已經是少之又少了,我真不知道,再過一百年後,中國的歷史是前進還是後退? 

  實踐才是硬道理。我們不能整天呆在教室里不應讓環境束縛我們的思想,我們要到社會上去學習成長。畢竟,我們要面對的還是社會,不是校園。 

  讓我們拋開“高分低能”,融入社會,為創造新型社會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走出校園,融入社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校園,融入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