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玩”,在字典里的其中一解釋為—用不嚴肅地態度對待。 

   --題記 

  說實在的,放肆玩樂,是我甚為小看的詞彙,即便間或有人玩着玩着便玩出個名堂來,並且有所成績,但終究日夜迷戀於玩樂之中總不是件好事情啊! 

  尤其是在今天,在我們正要長知識長才幹的時候,很多的“玩”就不能再用孩子氣來辯解了,畢竟十二三歲的孩子,已經是有了思想的小大人,再用年紀小來當盾牌也是不相宜。沒有了能推脫的理由,放肆的瘋狂就不是理所當然了。而你我也就應將思想召喚起來,集中到學習當中,才是個正經道兒。玩樂中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學習時應該拋於腦後,心思最怕的是四處遊離,總是心存雜念,又怎能一往直前? 

  玩,有時可作一種不嚴肅的態度解釋,帶有輕視和戲弄的意思。因此,有時玩伴並不太可靠,因為雙方的“道義”、“感情”正是建立在不嚴肅的基礎上,發展在不嚴肅的心態中。而年方少時,一不留神因貪玩結識損友,又受了心靈創傷,最終落下一世的傷疤,對誰而言亦是不可取的。一個人最為寶貴的光陰是青春,青春是要開花的,但能否結出果來就取決於今日的你自己。試着把玩解釋成你生活中某些欺騙,又或者稍縱即逝的道義,也許你會明曉我的意思。所以,用嬉戲、輕視的態度來度過你的大好青春,只會落得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場罷了。 

  很多人都愛玩,都貪玩,我並非要你將玩拒於千里之外。畢竟玩的時候,總是無拘無束的,自由自在的,人生之中多少美麗的回憶都是由玩那兒得來的。因而地,玩並非一無是處,但也不可沉溺其中,關鍵在於把握好程度。也只有這樣去玩,才可真正地無愧於青春。 

  認真地玩,認真地學,嚴肅地玩,嚴肅地學。千萬不要在花花綠綠的世界里迷失自我,同時傷害他人。這或許正是玩的最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