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它是一隻叫求陽的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是一隻叫求陽的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平安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河裡,游着數不清的魚兒。

  在這些魚兒中,求陽分外顯眼。但它不是同其他魚兒一樣,是漂亮的,是紅彤彤,金燦燦的。它很難看。全身上下黑乎乎,就像天邊的那一團黑霧。

  求陽的媽媽長的很美,虛榮心也很強。生了這麼個孩子,顯然是自尊受挫,所以它對求陽從來都冷淡,不聞,也不問。成天在外頭東遊西逛,每日都非常遲才回來。

  由於長的難看,所以,在魚兒學院里,求陽常常被同學欺負的一身青紫。一開始哭的凄慘,後來也學會了逆來順受。

  被打沒什麼。

  “瞧啊,那個丑魚!”小金魚幸災樂禍的笑道。

  “嗤,怎麼會有這麼難看的魚?”美麗的鯽魚不屑道。

  求陽最受不了的是這些惡毒的語句。它們在時刻提醒着求陽“你是一隻醜陋不堪的魚!”

  它沒有朋友可以訴苦。也不可能得到母親的安慰。

  但求陽一直很努力的在學習。但即使它每一個學期都是第一,也不會拿到獎狀。

  沒關係的。它一直安慰自己。

  在又一次被打后的晚上,求陽做了一個夢。

  那是一個很美好,很美好的夢。

  在夢裡,求陽長出一對潔白而美麗的翅膀。隨着翅膀展開,它身體的顏色也在逐漸變化:由黑,變灰,在慢慢淺化,最終成為神聖的白色。

  它的頭頂有一頂金冠,金冠中間有一顆魚型的珍珠。

  夢見,它飛到了天國。

  天國很美。天使在空中飛舞,有宮殿,無數尖房頂的屋子,有噴水的大水池。一切都是高貴的淡金色。

  求陽看見自己的父親和外婆。

  它們笑着,向它招手。

  來吧。

  這裡有的,只是溫暖,與安寧。

  點評:開篇有《醜小鴨》的風格,結尾像《賣火柴的小女孩》,學以致用,善於借鑒與學習,值得鼓勵。語言簡潔明快,反映出作者較強的語言駕馭能力。平安河裡不平安,諷刺在不經意見。

  點評老師:馮娟老師

  福建劍津中學初一:洛采然

您正在瀏覽: 它是一隻叫求陽的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是一隻叫求陽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