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南方每年所謂的寒冬,空氣中很少會飄來些什麼。即使有也往往只是易化的白雪。而誰認真傾聽過冬日天空的眼淚?  

  記得那是一年中最冷的時候。乾冷乾冷地,沒有太陽,只是北風肆虐着那漫無邊際的長夜。此刻,一切事物深深地沉睡了。  

  許久,我突然感覺到生命的輕音,抬頭向窗外一看,才發現了冬雨的足跡。  

  窗外是模糊而又清晰地長音,音調總是托着重重的回聲。雨點在窗台上來回擺動,碰響了許許多多沉睡的心靈。  

  心靈若隨意灑在了雨中,就會感到夜的漫長。雨聲細細地,如傾訴着冬日的孤寂。  

  但是,我在雨中感到生命的復蘇。雨散落在街角,便沒有了昔日的格律。  

  生命振動着,夢隨着雨聲在濕潤的空氣中醞釀。生命的力量奏出了冬日獨特的樂章。  

  冷,又寂靜,冬雨的聲音很輕,猶如輕過筆尖化過地沙沙聲,但又恰好能夠引起聽覺。假如,時間與空間的概念不存在了,我們一定會感受到春意的迴旋。  

  這就是冬雨嗎?短暫卻又擁有無法言語的情感。  

  聽過很多人描寫春雨如夢境般溫柔,秋雨如流水般怡人,可我覺得冬天的雨才擁有着獨特地戲劇性,擁有着豐富的內涵。  

  或許人生不可能永遠是春天,並不會永遠如人意。但如果你只是因一點點挫折而一蹶不振的話,就請去默認這冬天吧,也請去認真品味這冬雨吧。因為許多美好的事物,它們從來沒有離我們而去,它們只是因遺失而被暫時地忘卻,它們永遠等待着我們去發覺,去體驗。

您正在瀏覽: 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