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927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927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27字  編輯:pp958

  晴朗的天空,偶爾飄過幾朵白雲。  

  我走着,漫無目的地走着,只覺得,前方的路,還長。 

  一團碩大的烏雲,張牙舞抓地從天際向這邊飄過來,在察覺到他的存在之前,卻沒有一絲跡象。風還是那樣柔和,空氣還是像被烘烤過一樣,燥熱悶人,那團烏雲,剛飄到這一帶的上空,彷彿就被天神所束縛,它不再流浪,暴烈的性格似乎消散不見,它平靜了!卻又在猛然間,它又開始掙扎,扭動着身軀,好相處在無奈和痛苦當中,悄悄地,一滴一滴,它落下了它那晶瑩的淚——雨。 

  雨兒嘩啦啦地下着,毫無顧忌。雲的淚,流遍了這片土地,流進了土地的心裡。世界上有美好,但也總會有些不幸,雨的不幸,也許緣於風神,他總想控制雨兒,於是,一部分的雨成了風神的俘虜,被他帶到了自己不願去的地方。所有的雲的眼淚都在想:為何如此晶瑩美麗的我,必須消逝在這片土地上?我,還想存在…… 

  雨點兒,在迷惘。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總是令人費解,在雨中的邂逅,也最奇妙,下雨時,可能彼此稱兄道弟;而在雨後,人有又形同陌路,分道揚鑣。 

  我還是走着,任憑着雨水打濕我的衣衫,再抬頭看着前方,路,似乎漸短了。  我不是不想逃離這雨的天下,只是有一種莫名的平靜使我難以逃離,它來自內心,來自現實。雨水順着額頭,流進了我的眼裡,頓時,眼睛一陣瘙癢,並且,心裡有種想哭的慾望。 

  童年的我並不是真正快樂過,整天,幾乎都是生活在大人的操縱之下。在家庭等因素的影響下,幼時的我沒有一個玩伴,爸爸調離了本市,媽媽則忙於上班,於是,在媽媽工作期間,只有我一人被鎖在家,沒有遊戲,沒有歡笑,最多開開窗,看着其他孩子的嬉戲,想到外邊玩,但那簡直就是一種奢望。每逢下雨時,我也總喜歡輕輕地推開窗,看着雨柔柔地在高空中飄蕩,再自由地奔向大地,奔向我認為最好的一株小花,小草身邊的泥土。 

  直至現在,我還是不能完全理解大人們的心思,而大人,也不能領會我的想法。我無奈而無助,大人,也煩惱而痛苦。 

  我渴望自由,像雨一樣,飛盪高空。 

  我希望理解,像雨一樣,像它讀懂大地內心似的,了解大人的心。 

  我走着走着,停下了,家,就在眼前…… 

  雨,依然在飄灑着……

您正在瀏覽: 雨927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