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活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在這世上為了什麼,有的為了賺錢,有的為了付出,有的為了名譽,有的為了享受生活。而這些源源不斷的理由,都建立在一個基礎之上,那就是活着。 

   我曾經讀過張海迪寫過的一篇文章,叫做《活着》。這篇文章記敘了她小的時候被 病魔所纏繞.她每天需要面對的是打針的痛苦,醫院裡的白牆和他的那個馬蹄表滴答滴答的聲音。她不能夠像其他健康的小朋友一樣活蹦亂跳,在遊樂園裡嬉戲打鬧。可是她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雖然心中對那些健康的孩子充滿羨慕。他每天都要打針,已經不再怕疼了,他每天住在醫院裡她說她想回家,懷念家的感覺。經過時間的磨練她明白了,要堅強,他的媽媽也告訴她要堅強。而她也就是在堅強中,經過不斷努力,自學成才,並且成功的翻譯了好幾本書,樂觀的他讀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成為身殘志堅人的楷模。她的一句名言使我記憶猶新:晴空碧海之上,那一葉襤褸的帆,那是真正聖潔的美麗。她對人生充滿了情與愛。她也經常感嘆:活着,真好! 

   再說說這次我國四川的大地震吧,他無情的奪走了那麼多人的生命。地震過後許多人被壓在倒塌的建築底下,消息傳來之後,海軍,空軍,陸軍,人民警察等等,都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現場實施救援工作。因為他們知道,早一分鐘趕到,就能多救出一個人,自己多休息一分鐘,就少一份希望啊!還有一些自發組織的救援隊伍也奔赴現場。在那個時候,人們心中已經不再存有金錢,功名,官位。救援人員心中只是知道:救人,救人,再救人!遇難的人們心裡只存着:堅持,堅持,再堅持!人們這是為了什麼,為了什麼?為的就是生命!為的就是活着!一張張鮮活的面孔已經離我們遠去,人們心中只留下“逝者安,生者強”的信念,也許這就是最大的安慰。活着,真好! 

   問世間什麼最重要?活着。 

   活着,真好!

您正在瀏覽: 活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