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活着就是折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就是折騰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讀此文最好之前先去聽聽《Life“sAStruggle》,最好了解下宋岳庭的一生。文中引號里是《Life“sAStruggle》的歌詞。

  “正當我睜開雙眼踏入這個世界,媽媽給我生命現在讓我自生自滅。”

  我出生在一個小地方,沒有見過爸爸,一直跟媽媽和哥哥生活在一起。

  媽媽似乎並不愛我,她把她所有的愛都奉獻給了哥哥。對於我,唯一的印象就是那個拋妻拋子狼心狗肺的男人。我在這樣的日子裡,一天天地成長着。

  “我抽煙抽得我的肺都黑了,就像整個社會被人心籠罩着,他也是黑的。”

  十四歲的時候,我學會了抽煙。在那段寂寞的時光里,煙陪伴了我三年,一起陪伴我的,還有那被煙熏出來的澀澀的眼淚。

  “老媽對不起。我時常把你氣得跺腳,你說你後悔當初沒有墮胎把我墮掉。”

  又是個零分,我無所謂的把卷子扔到茶几上。空氣里有着一股香水的味道。我從冰箱里翻出媽媽給我留着的冰涼的晚餐,撇撇嘴,放進微波爐里加熱,微波爐“嗡嗡”地轉着。我摸出根煙打開遊戲機。這時媽媽回來了,疲倦的臉上沒有一絲光彩。她看看我,嘆了口氣。

  “我討厭穿制服,我討厭學校的制度,我討厭教導主任的嘴臉,討厭被束縛。”

  我站在空曠的街道上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學校不再收留我,我也不想再在那個鬼地方呆上一天。現在讓我煩心的是:我該怎麼向媽媽開口。

  “你可曾困惑,在你身旁誰是敵是友,對你落井下石的可能就是你的摯友。”

  我被送到了一個陌生的大城市,陌生和大城市都是我不喜歡的,前者讓我更加寂寞,後者讓我見到更多虛偽的人。

  我在這裡讀一所職業學校,像所有的職業學校一樣,它也是一個混日子的地方。但在這裡我遇到了朋友。我們一起逃課,一起上網,一起打架。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快樂。

  一次打架后,我們被抓到了公安局,對方的一個小子似乎被打殘了。我們這才發現事搞大了。然而讓我絕望的是,當警察審訊時,朋友們的手都一齊指向了我。

  “法庭嚴肅的空氣逼得我快不能呼吸,當時面臨終生監禁的我開始反省。”

  嚴肅的法庭上只聽見法官莊嚴的聲音和媽媽的抽泣聲。這時我發現媽媽也是愛我的。我極力辯解着,然而“事實”已擺在眼前,所有的人都看見是我傷了別人。

  隨着法官手中小鎚子敲在桌子上的“鐺”的一聲,我三個月的監獄生涯正式開始。

  “日記上描繪的不是美好的戶外風景,自由在他們眼裡才是憧憬。放一把自製武器在枕頭旁以防隨時有人偷襲。”

  當我望着鐵窗外陽光燦爛的天空,我希望我變成一隻小鳥自由飛翔,我憧憬着。這讓我忘卻了剛被其他刑犯毆打過的傷痛。還有三天,三天,我就可以離開這裡了。但外面的世界,何嘗不是另一個監獄?

  “我從命運的天台放眼卻看不到星空,漆黑的天空壓在我頭頂使我不得輕鬆。在我心中,找不到一個安靜的角落。”

  廣播大廈天台上的風吹得我瑟瑟發抖,我望着幾十米下的汽車和匆匆忙忙的行人就像甲蟲和螞蟻。活着的意義是什麼?我一直沒搞清楚,也許根本沒什麼意義吧。我站起來,探着身子想看清下面的人都在為什麼奔波。但我怎麼也看不清楚。

  於是,我往前邁了一步。

  原來,鮮血綻放出的花朵如此美麗。

  但奔波的人們,會明白嗎?

您正在瀏覽: 活着就是折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就是折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