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醒地活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醒地活着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一、

  忘記和誰曾經說過了,也許終於有一天我會選擇所謂的生存而不是生活,那是任何一個幸福的人要做出的終極。但在此之前我不知道為了生活我要付出多少代價。要承受多少次周圍的圈子裡的波動和顛覆。

  喜歡喝雪碧,看着它凝噎在我手裡面,微微地有冷氣。可能我忘記說了一個詞,冬天。我習慣在冬天喝雪碧,看着我的胃慢慢地痛起來,我的淚就會一滴滴地沿着眼角流出來,我覺得自己的很多病都是自找的。

  每個人身邊的圈子都是極其有限的,進來一些人必要出去一些人。很殘忍卻現實和良性,因為我們無法承載太多。

  總是喜歡寫離別的人,用一支藍色鋼筆寫,看着它在紙上留下未乾的痕迹,就像我的記憶,雖然已經死亡但是卻是光鮮,這支筆曾經伴我度過了大半個學期,曾經在那些煩亂的考題上和那些兵荒馬亂的日子裡留下過痕迹。無意中翻出舊舊的照片,看到我坐在旋轉的永不停息的年輪上,恣意絢爛的花朵在照片裡面永存着,但在我的懷抱中卻慢慢地枯萎,凋零,死去。就像記憶,一方面不斷地隨風消逝,一方面又不斷地翻湧而出。了解婷的人都知道婷喜歡寫的是朋友,但今天婷說,我不想寫了,因為婷已經累了。朝着各自的方向,踏上各自的旅途,就這樣,我們不說再見,因為那才是最好的結局。可是,當世界沉淪,思想凝固的時候,我們曾經有過的,會不會出現?你們要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感到溫暖,我不要再讓寒冷帶走你們的體溫。我,只想站在香樟下,看着自己手上似曾相識的掌紋,面朝你們遠去的方向,看着凜冽的風,聽着一個寂寞的人在唱歌。

  馬,不,停,蹄。

  二、

  今天四中筆試,昨天四中面試,下個星期畢業考。一切都是那麼的簡單。其實我很幸福,不用為了重點中學而奔波,我只需要畢業考的時候考的好一點就可以了,真的,就那麼簡單。然後直升六中,再然後呢?考一中,度過三年,然後皺着眉頭去坦然地考上大學。看,多簡單的事情。

  記得很久以前老師就對我說,舒婷可以去做老師。現在想想,其實我們這一代的確很痛苦,但是下一代呢?做老師就做老師吧。

  今天看到弟弟了,那一個很奇怪的小男生,喜歡把咖啡和可樂加在一起喝,會用大大的眼睛跟我笑,然後說,姐姐,我喜歡把它們加在一起吃。我覺得其實我弟弟很聰明,真的,他想說,姐姐我想試一試可不可以顛覆。

  我試着嘗了一下,覺得除了讓我的味覺顛覆以外,我什麼感覺都沒有。

  一雙筷子攪動雞蛋以後,得到的也只不過是一攤渾濁粘稠的物體。蛋青沒有成為蛋青,蛋黃也沒有變成蛋黃。

  沒有所謂的顛覆。

  生活在這樣一個異常冷酷和浮躁的石頭森林裡,我們常常變得慾望叢生。隨時想要顛覆。

  我對自己說,不可能顛覆的。

  三、

  很長時間都沒有再寫冗長的文字了,JJ說我不寫冗長的文字還算是一個比較正常可愛的孩子。

  我是一個在很多人眼睛裡面安靜不下來的孩子,盟曾經說過的:你讓盟盟說你什麼好呢?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在笑,也許是我的青澀,也許是因為我的衝動,也許是因為我的無法自知。

  自詡是一個不純粹的孩子。不懂得珍惜,不無畏付出。

  自詡是一個愛哭的孩子,但是我說過我不會再哭了,因為我要堅強。

  我還有那樣的一群孩子,悄悄地迷失在城市這片林立的石頭森林裡了。我們總是匆匆地開始,然後匆匆地結束。青草在心底瘋長的季節,停不下腳步的日子。總是有各種各樣的理由讓我們選擇了隨時放棄隨時冷漠隨時絕望,我們一面追悔着失去不再的青春是如此的灰暗繁雜,一面不停地攤開手,看記憶在指縫見不停流失流失……

  一切是如此的純粹。

  四、

  《jewel song 》這首歌我一直在聽,聽到了嘔吐的程度,喜歡它的旋律,更因為它的清醒

  我說我不再哭,因為我始終是一個孩子,始終沒有人能夠讀懂我,我最愛我的影子。還有我的獨角獸。

您正在瀏覽: 清醒地活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醒地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