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活着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的意義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月三,跟朋友去電影院看了Lasse Hallstrm所導的《一條狗的使命》。在場觀看的每一個人都是看着看着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即暖心又虐心。

  看完已經好幾天了,可是腦中總是時不時出現主角貝利出現說的話,它在想着活着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活着。活着的意義,一個很古老的問題,一個一直沒有答案的問題,可是卻總能讓我陷入沉思。

  有人說,活着就是活着,哪來的意義;有的說,活着就是來吃喝玩樂享受的;也有的說活着就是要跟馬雲馬化騰他們一樣出人頭地。各種各樣奇葩的答案層出不窮。

  我總能聽到長輩們說,好好讀書,考上好的大學,出了社會才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拿高薪,出人頭地,爭口氣。或者,努力工作,賺大錢。

  我問了位長輩人為什麼活着,他說:賺錢生枯燥無味活。我又問為什麼要賺錢生活?他說為了活着。我想這就是答案?活着就是只為了賺錢生活,而賺錢生活又只是為了活着?周而復始,循環反覆。

  我把答案跟朋友說。她笑到:這樣活着豈不是枯燥無味,又很累。我反問:那你說說看為什麼。她沉默不語。

  我看着她,或許有點明白了,活着也許是為了相遇。遇到我們想要遇到該遇到的人,遇到我們想要珍惜的人——家人,朋友,伴侶。亦或者是一種使命,伴着他們與自己走完一生。

您正在瀏覽: 活着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