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活着,我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活着,我快樂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活着,我快樂

  唐常艷 中學七年級156班

  一陣和風拂過這平靜的湖面,吹起層層漣漪,漾起的浪花一圈圈散去,越來越遠。夕陽的餘暉灑落在湖面上,和風一吹,斑斑點點,十分迷人,煞是好看……

  我是湖邊一根小小的蘆葦,在和風中搖曳着弱小的身體,我沒有楊柳揮灑飛絮時的離愁與纏綿,沒有雪白的雲朵飄動的清逸與洒脫,也沒有五彩繽紛的鮮花綻放時瀟洒與浪漫,但是我有一顆快樂的心。有一種堅強的生命,有一種從不放棄的精神。

  我是江中一尾小小的金鯉,看紅潤的太陽羞澀地將臉龐悄悄藏入水中, 聽快樂的江濤休息的竊竊私語,感受春暖花開的美好時光,不會因為寂寞而放棄我的春天,不會因為嚴寒而放棄我的巡遊, 不會因為鯊魚的強大而放棄我的自尊。因為我擁有這一灣美麗的碧水 ,因為我活着,所以我快樂 。

  我是山中一朵小小的百合,一場細雨潛進安謐的樹林,洗去沉積已久的塵土,留下一個清新的世界,雨珠在樹葉上 和花瓣上歡快地滑過,在微雨中吸吮大地的甘露 。我沒有牡丹的千姿百態,沒有玫瑰的嬌艷欲滴,沒有水仙的風情萬種。但是我可以聆聽小鳥的歌唱,和着小溪的節拍;與風姐姐跳舞與露珠嬉戲也可以為雨後采蘑菇孩子帶來迷人的芬芳。

  我是一朵小小的野菊,看調皮的星星圍着月亮俏俏地眨眼,聽涓涓的小溪奏起的美妙心曲 ,觀悠閑的山嵐升起又落下。我盡情地享受大自然賜給我的一切,我不會因為秋寒而枯萎;不會因為嚴冬而心酸;不會因為孤獨而卑瑣 ,因為我擁有金色的秋天。因為我活着,所以我快樂 

  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白雲是我的夥伴,藍天是我的故鄉。沒有雄鷹搏擊長空,遨遊天空的風采,也沒有大雁般群起而落,群落而飛的儀態 。但我有動聽的歌喉,有迷人的身材,有美麗的肢膀。

  我 在陽光里嬉戲,在風雨中滑翔,在黃昏中祈禱,當黑夜降臨時,我還有一個溫暖的家,我自由,我快樂,我幸福。我活着,我快樂。

  在學校我是一隻醜小鴨,沒有迷人的外貌,沒有漂亮的歌喉,沒有驕人的成績。但是我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高貴的頭顱,一個堅強的信念。為理想而打拚,為青春而放歌,為生命而執着。我吵,我鬧;我哭,我笑;我唱,我跳。為夢想而努力,為明天而執着,為未來而吶喊。我走在陽光里,我笑在春風裡,我唱在春天裡。

  我活着,我快樂!

  評語:這是一篇童話,小作者運用排比段結構布局謀篇,可謂匠心獨運,這是本文最大的亮點,文章中間運用大量的比喻,排比,擬人修辭手法,語言十分生動,優美流暢,清新動人。描寫細膩,意境純美。感情真摯,洋溢着一股青春健康向上的風采。線索清楚,結構精巧,過渡自然,首尾照應。

  指導教師:彭武陽

您正在瀏覽: 我活着,我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活着,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