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活着為話題的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活着為話題的作文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雨燕銜來初春,驕陽照亮盛夏,飛鴻馱走金秋,晨霞牽引寒冬。年年歲歲,逝者如斯。在人生旅途中,有一個堅定不移的信念—超越。

  海子的生命行走在冰涼的鐵軌上,然後嘎然而止;顧城的夢幻行走在沉寂的小路上,然後隨風而逝;秦始皇的威武行走在萬里長城上,然後被孟姜女的眼淚擊潰……

  人的一生總在行走,不停地行走,直至生命隨高山流水飄然而去。

  可是就像音符地跳動一樣,人的一生並不總是直立的行走,生命也需要起伏,成長也需要跳動。

  是的,成長中的跳動便是超越逆境。

  超越,是一種愛,是一種對生命的熱愛,是一種對生活的熱愛,一種無畏無限的愛。

  生命無極限,所以生命需要超越。超越讓我們在一次次的夢想中感受失敗的苦澀;超越讓我們在一次次的失敗中品味勝利的喜悅;超越讓生命在行走中感受激情;超越讓生命在一步步路途中感受生活的樂趣。

  在一次次的超越中,生命走向成熟;

  在一次次的超越中,生命走向穩健;

  在一次次的超越中,生命走向多姿多彩;

  張海迪憑着堅強的毅力超越自我,在《生命的追問》中,她這樣描述超越:“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

  保爾·柯察金用意志鑄就鋼鐵,他這樣詮釋超越:“我已把我的一切全部獻給了偉大的事業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哈佛女孩劉亦婷終於圓了多年的夢想,她用這樣的話來回贈超越:“哈佛是我的夢想,超越自我是無悔的選擇”。

  而海子的生命,顧城的夢幻,秦始皇的威武只因在行走的最後沒有超越而煙消雲散。

  哥倫布每天的航海日記上都有這樣的一句話:“我們繼續前行!”正是靠着超越的信念和勇氣,他在人類航海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

  讓深邃的天空升起一輪明月,讓峻峭的山間拂過一縷清風,讓炙熱的沙漠出現一片綠蔭,讓我們共同超越,擁抱夢想的信念與執着。生命無限,願如飛的超越一生伴你。

  人的一生不遇到島嶼和暗礁就難以激濺起美麗的浪花,而超越逆境方可書寫扉頁人生。

  【簡評】古人云:“文以氣為主”。王璇同學的這篇作文,如行雲流水,汪洋恣肆,一氣呵成,無斧鑿雕琢之感。內容豐富多彩,海子、顧城、秦始皇、張海迪、柯察金、劉亦婷等古今事例信手捻來,為己所用糅為一體;語言上多用修辭,句與句排比,段與段排比,使文章讀來極有氣勢。對偶、比喻的運用更顯示了作者靈活駕奴語言文字的能力。總之,這是一篇考場作文中不可多得佳作。

  2、《生存因苦難而美麗》

  傳說中有一隻鳥,名叫火鳥。在它死後五百年可以重生,但是它必須經受住烈火的燃燒與洗禮,如此的生存真是令人涕流。

  陶潛終於回歸自然了,但是他卻經歷了官場黑暗的折磨;李白終於不再摧眉折腰事權貴,但是他卻忍受流落他鄉的冷遇;蘇軾終於解放了,但他卻經歷了“烏台詩案”的惡夢。

  他們都是由失意走入了輝煌,但是他們求生存的經歷都是這般坎坷,這般無奈。於是成就於苦難中誕生,信心於坎坷中增長。

  想到千斤巨石下的那顆小小的種子,它在重壓與黑暗中與死神殊死搏鬥,為的是在廣博的世界中尋求它生存的位置,於是千斤巨石被一株嫩綠的小草闖出一條道來,於石縫之間求生存,於是草兒更綠了,腰更挺了。

[1] [2] [3]

您正在瀏覽: 以活着為話題的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活着為話題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