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美    有言道:“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個人都崇尚美,追求美,但不同的人對美又有着不同的理解與詮釋。我愛美,但我並不沉溺於穿金戴銀、塗脂抹粉的外在美,令我景仰的是賦有內在修養的心靈美與靈魂美。  我曾經有過這樣一次親身經歷。在回家的途中,經過一條小巷,巷子里聚集了一群老人,悠哉悠哉地在下着象棋。旁邊圍繞了幾個觀棋的男子,抽着香煙。幾個中年婦女,三三兩兩地湊在一起織毛衣,聊家常。還有幾個小孩在玩跳皮筋。  正在這時,不知誰家的一隻寵物狗躥出來,跑得飛快根本沒注意到前面有個大泥坑,等它回過神來想停住腳步時,由於沖得太猛,“汪汪,嗚——”一聲慘叫,可憐的小狗掉進了泥坑。  頓時,人群驚愕地沉默了,兩秒鐘后,又熙熙攘攘議論開來。首先一位大爺說道:“大傢伙都不願意出錢修補這泥坑,瞧,出事了吧!”  一位中年婦女插上嘴:“誰家的小狗啊,不長眼,活該掉下去!”  小狗在泥濘中掙扎,慘叫,眼看越滾越黑,可大家只是看着熱鬧,誰也不願意出手幫助。幾個小孩子吵着:“叔叔,叔叔,救救小狗吧,它好可憐啊!”  一男子拗不過孩子們的央求,拿來一跟竹棍試圖想撈起泥坑裡的小狗,可狗畢竟不是人啊,它不懂得用手抓住竹棍求生。男子試了幾下,不行,也作罷,敷衍道:“我也沒辦法了啊!”  大家正在議論着小狗會不會死在泥坑中的時候,一個十幾歲的小姑娘挺身而出:“我來試試!”她挽起袖子,趴在地上,伸手進去抓住小狗的脖子。  小狗獲救了!小孩子們拍手叫好,可那幾個婦女卻投來鄙夷的目光:“腦子有病啊!為了只小狗弄得全身髒兮兮的,何必呢!”  也就在這時,小狗的主人慌忙地跑過來:“真不好意思,沒看好它,真是太謝謝你了!”  “沒什麼!“小姑娘淡淡一笑,一甩辮子消失在小巷盡頭……  望着姑娘遠去的身影,我腦子裡突然閃出一句名言:“人不因美麗而可愛,而因為可愛而美麗!”這姑娘既美麗又可愛!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第一中學初一(6)班 張晨晨  

您正在瀏覽: 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