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美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美這個字,有很多種解釋。起初,我只知道一種美,那就是形體面貌上的美。但是,有一次,我發現了另一種美。

  那是一年的冬天,天氣非常寒冷,氣溫只有零下幾度。一天,一個人端着一盆洗了菜的熱水來到門外,不管後果地潑了出去。結果,第二天,水凝結成了冰,非常滑。我站在樓上的窗前觀看,只要過去一個人,都會摔個大屁墩,整整一天,沒有一個人去管這層害人的冰。第三天,一個小孩過來,摔了一跤,他馬上跑回去拿了一盆煤灰來,往上一倒,小男孩就拍手嬉笑着走開了。

  小男孩為什麼要潑煤灰呢?原來煤灰是導熱的,太陽一照,煤灰一受熱,冰也就融化了。第四天,冰果然融化了,人們個個歡快地走過這條小路,再也不會摔跤了。想不到,小男孩這一小小的舉動就造福了這麼多人。這時,我明白了另外一種美,那就是心靈上的美,小男孩自己摔倒了,還怕別人也跟着摔跤,心裡總想着他人,不自私,沒有像別人那樣,自己摔倒了就撒手不管了,那是不對的。

  其實,美還有很多種,謙讓之美、和睦之美……只是要我們去用心發現!

您正在瀏覽: 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