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師如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師如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師如歌 

  鍾詩紅  詔安邊城中學  初一六班  2008.12.1 

  我趴在刻着許多個“早”字的書桌上,百無聊賴地等待新學期的新老師! 

  初秋的風兒,帶着清涼和溫柔,在我的額前徘徊挑逗。我揪住幾根調皮的髮絲,狠狠地往後一甩,終於舒服了許多。 

  “快坐好!目標出現了!”素來有報馬仔之稱的鐘木巒,利用坐在前門第一桌,可隨時偵探敵情的優勢,及時向大家報告了這一消息。我立刻抖擻精神,睜大眼睛望着前門。 

  來了!隨着一縷恬柔的秋風,走進一個溫雅的老師。帶着淡淡的笑意,微彎的嘴角的告訴我們,這是一個我們喜歡的老師。只是,他的嘴邊幹嘛長着一顆黑痣呀,實在破壞形象。特別是老師講話時,痣上的幾根黑毛也跟着一動一動的,我真想跳上前去把它拔光。 

  都是這幾根黑毛惹的禍,我們對老師的印象從第一眼的滿分,到第二眼的五十分。顯而易見,他的自我介紹誰聽呀。他講得郁揚頓挫、聲情並茂,我們在一邊竊竊私語,自得其樂。接下來的第一節語文課一樣冷場,我甚至和同桌在桌底下玩掐手指的遊戲。 

  就這樣,我們在得過且過中,度過了新學期的幾個星期。隨着秋色的漸濃,老師也用他淵博的知識和寬容的胸懷,慢慢捕獲了我們尊敬的眼光。 

  “鍾小惠,你怎麼又遲到了,昨天的作業完成了嗎?”老師半眯着眼睛問。 

  “對不起!我回家要幫忙照顧弟弟,還要做家務。晚上吃完飯,爸爸媽媽說電視很好看,所以……所以……”小惠支支吾吾地說。 

   老師嘆息了一聲說:“算了!你先聽課,放學后留下來做,不懂馬上問我,做完再回家。”說完示意他坐回位置,然後繼續講課。我看着老師溫和的表情,聽着他略帶無奈和心疼的聲音,心想:“奇怪了!老師痣上的黑毛沒有那麼討厭了。” 

  “好痛啊!”我四腳朝天地摔倒在操場上,心裡大罵體育老師,不好好上體育課,沒事叫我們跑什麼步,還要跑十圈。這不,害死我了。我捲起摔破的褲子,看着膝蓋鮮血淋淋的,許多泥砂混雜在上面,“哇”的一聲,大哭起來。 

  “疼嗎?”我聽到聲音抬頭一看,迎上的是老師關切的眼神。“很疼是不是?”我點點頭,委屈地說:“是的,好疼!”老師帶着淡淡的笑意說:“我也摔過,真疼!我記得當時哭得驚天動地,我爸還以為骨折了呢。”我緊張地問:“後來呢?”老師大笑說:“後來,我爸檢查到沒有骨折,順手把我摔回地上,說男子漢摔幾下,鬼叫什麼!”“哈哈……”圍在我們周圍的同學都大笑起來,我也破涕為笑,感覺腳不是那麼疼了。等大家笑夠了,老師嚴肅地說:“你爸是醫生,回去叫他好好幫你上藥,預防破傷風。知道嗎?”我立馬應聲:“是!大帥。”於是,同學們又笑成一團,老師也“撲哧”一聲笑開了。 

  今天,我已經小學畢業了。回首母校,與老師相處的六百個日子,是小學里最美好的時光。這一段時光猶如一首悠揚的歌,老師是歌里的音符。有了音符,才能吟唱出優美的旋律。有師如歌,歌到情處語凝咽!

您正在瀏覽: 有師如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師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