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師如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師如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師如母 標籤:尊師作文 尊師重教作文

  匆匆兩年,陪伴着我的是六年同窗,還有那如母親般關愛我們的章老師。章老師是個八零后美女老師,但她也是個來着母愛來教書的老師。

  記得就在最後一個學期期末,同學們仍舊頑固不化,弔兒郎當地不認真學習。那一次,我們闖大禍了,也就是在那一次,章老師她哭了。

  男同學們帶了玩具手槍回學校,往學校附近的居民家陽台射子彈。結果居民來投訴學校,怪罪到我們班裡來了。

  章老師被呵斥了一頓。老師委屈,我們看見了;老師難堪,我們也看見了;老師傷心,我們卻並未感受到。許多同學仍舊沒心沒肺地繼而玩耍。章老師和我們說,這次丟的不是我們自己的臉,而是學校的臉。

  下午第三節課,老師把全班同學叫住了,預想不到的事情也就發生了。章老師說,我們太不成熟了。看見大家仍舊是那副不以為然的樣子,章老師勃然大怒。

  她哭了。章老師她哭了,她是哭着和我們說話的。她說,她剛畢業,就是來進金影小學任教,可以說,金影小學是她看着成長的。

  學校剛成立的時候,設施極其簡陋。章老師含淚對我們說,我們大可以去打聽一下,金影小學剛成立的時候,是連校門的鐵門都沒有的!沒有窗戶玻璃,沒有運動設施。

  這任教的十幾年來,她從未放棄過在金影小學教書。在章老師家附近,有許多比金影小學好十幾倍的小學,她大可以到教育局申請調配,但是,她沒有。

  她說,這十幾年來,她看着一批批稚嫩的孩子,成長為一位位青春少年。這數位孩子,她都曾他們當作自己的兒女那般呵護。

  這次,章老師並沒有對我們實行體罰之類的懲罰。她說,如果我們是她的女兒,天下哪個父母忍心自己的孩子受罪?

  章老師,謝謝你。陪我度過了這最重要的兩年時光。僅在這兩年之中,我改變了許多。並非長高了、長大了。而是從心態上,做人原則,徹徹底底地變了。

  兩年來的悉心栽培,苗兒不再脆弱,會變得堅強、勇敢,風雨也摧毀不了我們,園丁的悉培之意,苗兒永銘於心。

  廣東廣州海珠區金影小學六年級:曹晶

您正在瀏覽: 尊師如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師如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