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如茶 908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如茶_908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8字  編輯:得得9

 茶,如中國特有的水墨畫,清淡而又回味無窮,給人很詩意的感覺。 

 茶的顏色是褐色的,沒有綠色的葉那麼亮麗,卻更顯得深沉,手捧一杯香茗,茶的清香隨着熱氣裊裊而起,沁人心脾。心裡忽然有種特別地感動,老師,這茶,如您。 

 您是五年級開始教我的。早聽說您是名師,以嚴厲和負責聞名,能成為您的學生,我很幸運。 

 端起茶杯,小飲一口 。啊,好燙!伴着燙,一股從未有過的滋味也隨之而來,是苦?是澀?說不出是什麼味兒…… 

 您上課的第一天,我就因書寫不規範,不僅被罰,還要發表“獲獎”的感言,作業本上,有的人錯三個字還是“甲-”,我錯一個字就變成了“乙+”;作文剛剛被當作範文,本子遞給我時,卻加了兩個字:“重寫”。望着您細緻到標點的批改,我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您說對誰都會一視同仁,沒有好差之分。可我卻連連受到您“歧視性的打擊”,從字、詞、句,到閱讀、作文,您的要求太嚴格,讓我屢敗屢戰,頗有點百鍊成鋼的味道。還有一次,明明是同學拉我辮子犯規在先,我一向是人若犯我,我會犯得更厲害……被您逮到,您卻說我身為班幹部,錯就在我。結果我交了一篇800字的檢討,記得您第一次對我的表揚,就是那“經典”的一句: 

“您的檢討寫得很有新意,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其結果是全班哄堂大笑,就算倒了現在,“把檢討也寫成了範文”,還是死黨們口中的笑料。哎!往事不堪回首,對於喝慣了牛奶和果汁的我來講,這茶的味道,可不是一般的苦! 

舉杯再飲一口。哦?!原來這茶中的苦中。竟還藏着隱隱的甜。慢慢品味,不知不覺中,品出了淡淡的清香,品出了不同的滋味。 

 “柯馨茹,你的信。” 

  當您把又大又厚的信封遞給我時,老師,我看見了,平時嚴肅的您,眼角有隱藏不住的笑意;當我翻開有我作文發表的樣刊時,老師,我發現了,其實,您比我還高興;當我在考試中考出最高分,接過金獎的獎狀時,老師,我終於明白了,您說“玉不琢,不成器”的真正含義。 

  感謝老師!感謝老師!有您的指引,我相信,今後的路,我會走得更好。 

  世界上萬千的飲品,可都比不上茶的味道。敬您一杯清茶!老師,這茶,如您。 

  

您正在瀏覽: 老師如茶908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