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執着的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執着的夢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廣大青年都喜歡電視劇《愛情公寓》的原因是每個人都能在這棟小房子里找到自己的影子,最好的朋友就在身邊,最愛的人就住對面。戲里戲外每個人都在為夢想而執着努力。

  愛情公寓中,展博想去世界環保組織,要到各國周遊,可一菲不讓,跟他打賭要是能跳過兩座高樓之間去打開對面樓的那扇門就讓他離開去追求夢想。

  有個跟我們要好的小學同學說要去加拿大,我們所有人都很捨不得。之後,小紅說和她打個賭:她要是能在三個月之內雅思達到標準分數,她才可以離我們而去。其實,我們擔心她因為英語受人欺負。

  其實,展博從小就夢想跳過那扇門,年年都想往對面跳,只是有決心有毅力,就是一直膽怯與跳過去,要是跳不到就是萬丈深淵。一菲也是抓着這個弱點來打賭讓展博留在她身邊,但展博一如既往地訓練着,克服着。

  那個女生不辜負大家的期望,開始每天認真學英語。她把學校的課基本上都請假了,全天去外教那裡補英語,我記得我們這次見她的時候她消瘦了不少,本來就沒有多少肉,再加上熬夜讀書,熊貓眼腫了個水泡,看了讓人怪難受的。她還從打賭的第一天到現在每天都勸我們不要擔心,說她一定能做到且要做到。

  一菲看到展博如此堅持,被他的意志所感動,就表示支持鼓勵他去世界環保組織,展博真的跳過去了!他和大家一起打開了那扇門,更打開了自己心中的那扇門。大家高興地送他走了。

  她堅持了三個月,這樣不眠不休地讀書和磨破嘴皮子的勸慰。臨近雅思會考的日子,可那個女生像是越來越沒有信心了一樣,我記得這次看到她不僅是身體上的削瘦,更是精神上的削瘦。她瘦弱的手握住我們的手,只淡淡地說了一句:“我很堅持了,可我怕我做不到,但我一定要去加拿大,那是夢想。”這時,小紅說了一句:“我們的賭是在看你有沒有執着追求夢想的心,你已經證明給我們看了,所以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支持你去追求夢想。”最後,很驚喜,她拿了雅思7分,英語不用擔心了。而大家餞別時很坦然很欣慰。其實,我們都知道她最終要去追求夢想,但是我們捨不得她,所以要測試一下她具不具有一顆執着的心,這樣才能更好地追求夢想。

  就像戲中的展博,也像戲外的我們,我們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執着努力。夢想或許沒有我們預想的那麼好,但總是讓年輕人們憧憬執著努力,但是跳過眼前那道坎,或許夢的彼岸只是一個讓人遺忘的掃帚間,但它擋不住我們的衝動,因為追求過後你會發現失去的你也不想要了,而你想要的已經抓在手中。

您正在瀏覽: 我們執着的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執着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