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八月如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如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的夜,明如白晝。小小年紀,輕狂與友飲酒對歌,月光冷冽,殊不知,已在我眼角刻下一道淚痕。小時候的我,輕狂,無知,整天只知與友嘻嘻鬧鬧,卻不知,流年似水,六年轉瞬即逝。八月十五,乘着秋月團圓之際,我便與幾位相知多年的好友相約在我家一水庫中心的亭上邂逅。小學畢業典禮后第一次相見,我終於意識到了,自己內心的無比期待,便攜一包家中的龍井前往。輾轉小路,不長不寬,這時卻好像被月光拉長了般,縱使我跑得再快,汗流再多,也無法快過內心的焦急。蛙鳴,蟬噪,浮動的熱風,彷彿瀰漫了桂花的淡淡的甜,絲絲感動。夜,是出奇的靜,不是我想象中的熱情相擁,只是在凈白的月光下透過眸子相望。原來,我們已經長大了。月華如水,單純的月光灑在幾個緊緊相挨的茶杯上,絲絲寒冷的鱗波,卻蕩漾着溫暖,閃爍着幸福。如果說,這只是幾個小孩子的照樣臨摹大人們的聚會場面,那就錯得太離譜,這是告別童年,回首往日幸福的歡聚。月光下,我們錯過了十五圓月,卻獲得了太多。我還是不改往日的輕狂,舉杯邀月,暢快淋漓,一飲而盡,胸中苦悶積鬱太多,多的隨着眼角的淚溢了出來。酒不醉人人自醉,更何況是茶呢!酒是烈的,是辣的,是刀,是刺,在狠狠划著你的心。而茶卻是淡的,溫潤的,是魔法,是巫術,在掏空你的靈魂。那一刻,我是空白,是放縱。就昂我在特別的日子裡放縱一回吧!月物語,你們更是無語,塵世喧囂都隔絕在了月華外,只是一雙雙明亮的眼眸,深情地望着這個不知輕狂的傻氣的小孩。我喝了一杯又一杯,不快,更像是用盡了力氣去飲,用完了我脆弱的生命。終於,無力了,才跪下,與你們相擁,狠狠的哭了。六年,在玩耍中成長,在幸福中把蛹填充,六年後,才要痛苦地把繭撕破,去華麗的舞出人生,舞出生活。正是因為大家同歲,也正是因為有緣,才走到一起,註定相知,註定將一起回首童年。正是因為你們,我才從輕狂,不懂友情的小惡魔慢慢凈化心靈,轉化成一隻能獨自飛向光明的碟。前方是美麗的,只是羽化時,太過痛苦。秋將八月編織成一支歌,將青春編織成歌,緩緩在月下奏着,只是過於凄涼,竟讓人望月而浮想翩翩。月,靜靜的唱着歌,靜靜地唱着相思的歌,憐憐唱出我們心中的友情之歌。

  重慶璧山縣正則中學初三:王遠琦

您正在瀏覽: 八月如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