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對奧運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奧運說……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公元前776年,奧林匹亞的山腳,聖火第一次燃起人類對力量與友誼的崇拜。    對於處在人類文明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的同胞來說,橄欖枝已在他們的心中紮下了永遠的根,與此同時,也鑄就了一個千年的夢想。    流光似水,轉眼千年逝去,當聖火再一次被點燃,從奧林匹亞的聖壇出發,縈繞於教堂輕霧裡晨鐘,縱橫於亞細亞草原的馬背,穿越大漠戈壁,去撫慰信仰聖靈的每一個靈魂——當夢想再一次被點燃,每一個靈魂中,都有那樣一種力量的召喚……    於是,奧林匹克複蘇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在阿拉伯商隊悠遠的駝鈴里,在太平洋的藍色波浪間的白帆里,在每一個守望和平的祈禱者的禱告詞里。然而,這時,中國在哪裡?  她在沉睡,她沉浸於百年的孤獨,她肉體的饑渴和心靈的焦灼,使她呼喚奧林匹克精神的力量……我們記得一百年前,有人曾經問過:    中國什麼時候才能派出一支奧林匹克的隊伍?  什麼時候,中國才能得到屬於自己的第一塊獎牌?  又是什麼時候,中國,才能站在東道國的位置上,為世界奉獻奧林匹克的精彩?    我們曾經等待,等待奧林匹克的光芒照耀我們的人生;我們曾經等待,等待奧林匹克的夢想滋潤我們的靈魂;我們又曾經等待,等待奧林匹克的精神,讓我們明白世界因和平而永恆……然而我們無法等待,無法再去等待!我們要以自己的力量,讓這聖火永遠延續在我們的土地上,流淌在我們的心河!    我們不再等待,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我們用自己內心的那一分執著,告訴世界我們的千年的夢。也許,距離永恆,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因為我們也記得——    1936,柏林,種族主義的陰霾籠罩於奧林匹克的光華之上,當人們從狂熱的呼喊中覺醒時,卻發現自己已與真實的理想擦肩而過。我們不會忘記柏林的眼淚,不會忘記每一個國際主義者瞳仁中瑩瑩閃爍的淚。    1972,慕尼黑,血色渲染在競技場的斜陽,當精神的恐怖縈繞意志的力量時,是奧林匹克精神讓夢想復蘇,完成犧牲者未竟的願望。我們不會忘記慕尼黑的熱血,不會忘記每一個高尚運動員脈搏中汨汨流淌的血。    我們不會忘記一戰、二戰,不會忘記奧斯維辛的亡靈,不會忘記南京浩劫中的英魂,不會忘記約旦河岸邊的祈禱少年,不會忘記哭牆下懺悔的靈魂——而如今,讓我們來聽聽中國的聲音吧——    它的聲音如此靈動,飄逸在逶迤的連山,徜徉在溫柔的流水,穿過大河山川,來到世紀鐘聲交響的地方,來到古老的都城,又隨輕風吹向我們的耳邊……    我們期待着,2008,當聖火又一次被點燃,奧林匹克的精神穿過華夏的土地,向世界傾訴我們的心聲——浸透在亞細亞的月光里,飄溢在牧羊女的髮絲里,安睡在奧林匹克神明的庇佑下。讓我們對奧林匹克說——    我們相信——因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對奧運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奧運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