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對安妮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安妮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柔和的燈光下,我又一次打開了安妮日記,彷彿時空跨越了六十多年,我和她進行了一次心靈的對話,和我同齡人的對話。 

  在我眼前,彷彿出現了安妮的樣子。陽光一樣的金髮,水靈靈的大眼睛里充滿了恐懼,薄薄的兩片嘴唇早已失去血色。他穿着單衣,捲縮在地下室的角落裡,陰暗中她放下手中記錄著日記的筆,開始了我們之間的對話。 

安妮,我想對你說:“二戰,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詞語。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對日軍侵華戰爭了解不多,更不了解那段納粹殘酷迫害猶太人的歲月。但,讀了你的日記,我了解了很多。我很想知道,當你和家人一起為逃難,藏到你父親的密室中時,你再想些什麼?當你的猶太朋友被成群的帶走時,那在等待什麼?當你經歷完25個月暗無天日的生活時,你絕望了么?那可知道,你的日記一點一滴匯成了一幅真是有悲慘的畫卷,在面對戰爭、種族迫害、自我成長和心理歷程的描寫,深深地打動了眾多的讀者。也許就是那些最平凡而又真實的歷史記錄讓我們伴隨着你的心境起伏,而產生了心中的共鳴吧!你知道么?美國發動了伊拉克戰爭,讓許多的伊拉克的孩子像你一樣,過着無家可歸、到處逃難的生活。他們會不會是第二個你、第三個你? 

  你怎麼不說話,為什麼又拿起了手中的筆?你還有多少話要告訴我們…… 

您正在瀏覽: 我對安妮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安妮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