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賞荷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荷記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閑暇的午後,攜友同行,坐賞荷塘。滿池荷葉搖曳於夏日驕陽中,點點粉嫩依偎,縷縷悠風輕拂,柔媚的陽光映照在行人的面龐,一種不知名的溫馨氣息瀰漫於天地間,時淡時濃,令人心曠神怡。 

遠遠望去,一片片荷葉如一塊塊漂亮的綠氈。近觀,便會發現,荷葉的綠,竟像翠玉一樣溫潤厚實,呈露着盎然的生機。其中,有的漂浮在碧波上,回波流轉,宛若一葉輕舟,又似一抹綠霞,蕩漾在我的心間;有的秀挺空中,比擬出“叱吒風雲的盛怒”。些許污濁的池水上,承載着“夢的方舟”。 

一株株俊俏的身影亭亭玉立於這眾多荷葉“母親”上,那便是荷花。一瓣瓣粉嫩的“花衣裳”裹實了那尚未發育成熟的蓮蓬,上面點綴着些許琥珀似的晶白。花瓣似柳葉,只是比柳葉稍寬些,靠近花托的部位逐漸變細變平。越是長在里,瓣越小越嫩越艷,蓮心半露出金燦燦的花蕊,花蕊裡面簇擁着幼小的蓮蓬。小小的身軀隨風舞動,遠遠望去,一顆顆粉紅的寶石映照於這滿地翠綠中,清風襲來,荷葉上的露珠滾動,煞是好看。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後記

  隨筆~

您正在瀏覽: 賞荷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