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賞荷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賞荷花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浙江,要看荷花,自然要到那天堂似的杭州。 

  有一天,我請媽媽帶着我從烏鎮乘着汽車來到杭州觀賞了一趟荷花。 

  我們走下客車,換乘公交車,就向杭州的麴院風荷去了。來到那裡,很多人乘電瓶車在西湖邊上觀賞荷花。我們為了細細體會西湖及西湖荷花的美麗,決定步行。西湖邊上的遊人真多,差不多都在觀賞荷花。有的邊走邊看,有的駐足觀賞,有的極目眺望,有的……我們生怕打攪了這一片寧靜,所以一言不發,沿着西湖慢慢地走着,觀賞着。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是啊,在炎炎的烈日下,花兒們害怕酷熱,不敢開放。然而荷花卻還是照開不誤,而且開得那麼鮮艷,那麼美麗!真是了不起呀!有的才展開了兩三片花瓣兒,顯得楚楚動人;有的張開了笑臉,顯得熱情洋溢;有的還是花骨朵,顯得那麼含羞迷人。荷花都迎着陽光,向四面八方伸張。那花瓣更加顯得生動有趣。你看就是那麼一片花瓣,上下的顏色都不相同。花瓣底部的顏色就與花瓣頂端的顏色不一樣,不是粉紅色的,而是很淡很淡的那一種青綠色。從粉紅色到青綠色之間顏色在逐漸變化,首先由粉紅色變成了淡紅色,再變成了白色,然後變成了淡綠色,到青綠色。這是一個多麼完美的漸變過程啊!這每一種顏色的變化,這生氣勃勃的顏色變化,恐怕連達·芬奇也不一定繪畫得出來呢! 

  看着荷花,我不由得想到荷花不僅可以觀賞,而且它全身都是寶。荷葉可以遮風雨,還可以燒荷葉粉蒸肉吃。荷花凋謝以後就長成了蓮蓬。蓮蓬裡邊有一粒粒的蓮子。那蓮子可是一種好吃的東西啊!只要剝開表皮就會露出青綠色的蓮肉,把裡面的深綠色的蓮芯去掉,放進嘴裡,你會覺得它是那樣香甜有味。成熟了的蓮肉,可以燒蓮子羹吃,不但好吃,而且營養價值高。底下的根,那就是蓮藕,它可是餐桌上的佳肴。可以切成絲炒來吃,也可以挑選那些嫩嫩的蓮藕洗乾淨了切成片生吃,還可以在藕的那些長洞里塞些糯米煮熟后切成片,再放些糖蘸着吃。這時,不要說親口嘗一嘗了,就是只要聞上一聞,保管會讓你饞涎欲滴了。 

  我們走累了,便在湖邊的長椅上坐下休息。我還在一股勁兒地觀賞那美麗的荷花。那朵朵荷花爭妍鬥豔,一朵比一朵開得旺。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媽媽說:“孩子,我們應該回烏鎮去了!”我點了點頭,跟在媽媽身後走了。 

  可是,我人雖然跟着媽媽在往回走,那心卻還在荷花上面。我一邊走,一邊還回頭看那荷花。後來,我乾脆停下腳步繼續觀賞荷花。看着那些全部展開的荷花,我覺得它們是那麼熱情,使人陶醉,慢慢地我覺得自己也成了一朵荷花,在微風中輕輕搖擺,翩翩起舞,就連媽媽叫我都沒有聽見。媽媽沒有辦法,只得耐着性子拉着我往回走。直到荷花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中了,我才把頭轉過來,可還在回憶着荷花是那麼美,用語言怎麼能夠表達出來呢? 

  啊,荷花,你在炎炎的烈日還能夠盛開,開得如此艷麗動人,怪不得人們都給你迷住了!

您正在瀏覽: 觀賞荷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賞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