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賞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說得正是荷。一轉眼,又到了賞荷的季節。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日湖公園賞荷。剛進公園,就看見右前方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色浮在湖面上,尋着這片綠色,我們向湖邊走去。放眼望去,只見湖面上一片碧綠,看不見一絲一毫的其他顏色,我不禁有些失落,難道荷花已經謝了?一陣微風迎面吹來,一股淡淡的、只屬於荷花的幽香撲鼻而來,令我精神一振,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荷花池邊。在池邊,人們有的在拍照;有的撥開荷葉,尋找着隱藏在“葉林”中的荷花;還有的拿起畫筆,想把這美麗的景色畫下來……我站在湖邊,看見遠處密密麻麻的荷葉隨着微風起伏不定,好像綠色的波濤在翻滾;低頭一看,眼前的荷葉,有的彎曲着、有的舒展開來;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在莖的支撐下豎立在空中;有的圓如月盤,有的卻像個碗……真是千姿百態,各不相同啊!

  陣陣微風吹過,把隱藏在“葉林”中的荷花帶了出來,有的粉如人面、有的潔白如玉;有的早已心花怒放,有的還是含苞欲放;有的依偎在荷葉旁,有的高高挺立在荷葉之上;有的已經結出了蓮蓬,有的剛從花苞中悄悄探出頭來;有的“孤芳自賞”,有的“招蜓引魚”……

  突然,一陣風吹過,驚擾了和荷花嬉戲的蜻蜓和魚兒,它們慌慌張張地躲到荷葉下面;沒過一會兒,魚兒們又游到了水面上,蜻蜓們也從“葉林”之中飛到了水面上。頓時,湖裡成為了花、葉、蜻蜓和魚兒共同的世界——蜻蜓近水低飛;魚兒不時地跳起來;荷花在微風中翩翩起舞,荷葉在風中此起彼伏,真是美麗極了!

  五年級:繆季桓

您正在瀏覽: 賞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