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句話說得正好:千金易得,知已難求。遙想李白當年,緣何有“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傳於後世?且看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這些都共同呼喚着兩個字:知已! 

  如果沒有知已,李白怎會道出千古吟誦的佳句?王勃怎會寫出膾炙人口的詩篇?——人生需要知已! 

  伯牙為子期而砸琴,一琴何足道哉?焉能及伯子之情?為了知已,我們能捨棄一切,因為—— 

  真正的知已,當有“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默契; 

  真正的知已,當有“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的信任; 

  真正的知已,當有“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的豪邁。 

  一路走來,風風雨雨,坎坎坷坷,面對艱難困苦,都勇往直前,葛然回首,才發現背後有一雙眼睛在為你加油! 

  千金易得,知已難求。 

  當夜幕吞噬了最後一縷陽光,當秋風吹落了最後一片花瓣,當大風吹斷了風箏的線,你是否感到恐懼?你是否感到凄惋?你是否感到茫然?這時候,知己會告訴你:夜幕來臨了,天亮還會遠嗎?花瓣落了,是因為她希望能真正地和母親大地溶在一起;也不必為風箏斷了線而悲哀,因為風箏找到了它的自由,找到了它的歸宿。 

  也許你會慨嘆,知已何處尋?相信吧,只要你待人熱忱,只要你真心對人,時間會幫你找到知已的,因為——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其實,真正的朋友,真正的知已,有在對方危難的時候,施以援手,哪怕自己傷痕纍纍也在所不惜,因為——值得! 

  真正的朋友,真正的知已,能夠同榮辱,共進退,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哪怕風再大,雨再大,也視若無睹,因為——值得! 

  真正的朋友,真正的知已,能夠團結一致,心靈相通,哪怕分歧再大,最終也能接納對方,達到同舟共濟,因為——沒有什麼能比知已間的情誼更至高無上的了。 

  不禁想起周華健的《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