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了!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朋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什麼,能在兆載永劫之中仍保持那般清晰,塵歸塵土歸土,記憶終究會模糊。即便如此,我仍不願遺忘這段時光,哪怕在腦海中留下一絲痕迹也好,哪怕是在多年後回憶起小學只是能那樣說一句‘很美好’也足夠。只要,別消散就好。不知為何心底一直堅信着,即使是在無比沮喪無限頹廢的時刻,這段光陰,仍能夠成為慰藉,用溫暖透徹地將心靈包裹。

  陽光倏地亮起來,直刺進脆弱的眼睛,過於眩目了,刺痛與初夏的灼熱感霎時瀰漫開來,我揉了揉眼睛,有些不堪炎熱地將頭放在冰涼的桌子上。窗外,有浮金跳躍在樹枝的間隙上,明滅不定,將枝葉照耀出一種奇異的美麗,微風拂動,沙沙作響,竊竊私語。不知不覺,那棵樹木已經成長得與樓頂並齊,從頂樓教室的窗子都能夠望見它那蔥翠的樹冠了。適應了下周圍的環境,我環視一圈,發現有一種叫做同學錄在同學們手中傳來傳去。

  我管自己的好友要了一張,提筆填完了同學錄的資料部分,翻面,望着四個印刷體的大字猶豫起來,‘好友寄語’。筆尖觸到紙面,寫下兩個字,‘安好’,猶豫了下,又添了兩個字,‘珍重’,隨即歪頭看看自己的傑作,滿意一笑,心悄然恍惚起來。這樣,就足夠了。因為無需寫什麼永遠永遠是最好的朋友,永遠怎樣怎樣,這世界上本就不存在於永遠,哪怕海枯石爛也不是永恆。起身將薄薄的一張紙交給她,她翻看了下,展顏一笑。是啊,我們都明白那兩個簡單的詞語中有着多麼沉重的情誼。

  “縱使千言萬語也不及一句話,朋友,‘珍重’。”我們都明白的。

  我走到窗邊,望着那反射出耀眼光彩的紅白牆壁,嘴角微微勾起一抹弧度,這是——承載着多年時光的校園的牆壁,靜謐地,立於光陰之中。風輕聲細語,稍稍驅走了一絲灼熱。時間過得太快,快到連回首的間隙都沒有,望不見身後的那串腳印,只能向道路茫茫未知的前途行去。其實,也不算是太快啊,因為還有工夫這般感慨。手指輕輕撫過落了些灰塵的窗檯,這個教室,將會是我們最後小學記憶的承載之地,老師曾坐在講台認真嚴謹地批改作業,黑板上曾書寫着工整的粉筆字,這一張張課桌,一把把椅子,都將成為回憶,就連這盆花,也是同學們澆灌過的,充滿着美好的記憶。

  至少,還不算太壞,我們還有時間呢,這悠悠六載的終端還未到來。

  還有時間,向老師訴一聲感激,感激她的教導,師恩難忘;還有時間,向同學道一聲珍重,銘記下整整六年的相伴;還有時間,留戀地望一望校園的景物,惆悵地回憶懷念。還有時間,我們還有時間,說一聲再見。

  真是捨不得離開母校啊,只是人生離別幾何,終究是要面對的。願你,願他,願這些景物,願我們在一起的日子,能夠從中汲取一些溫暖,暖徹心扉。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河南商丘睢陽區塢牆中心小學六年級:張皓誠

您正在瀏覽: 別了!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