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你是我的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你是我的驕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們: 

  你們好! 

  當8.0級特大地震降臨汶川大地的時候,我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嚇呆了。我們還沒有從災難的震撼中完全清醒過來的時候,關於你們的消息卻又 

  讓我們又一次深深的震撼了。 

  “清清,那個美麗好學的女孩,你們看見沒有?”當鎣華鎮中學的教師和官兵們一起從廢墟中救出她的時候,她正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心中的害怕!”一個多麼堅強的女孩啊!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不放棄自己求知的渴望。 

  “叔叔,我不慌張,你先救他們吧。”當救援人員動用液壓組合破拆器撐開一條縫隙,將手伸向渾身是血的小男孩時,他卻要求先救別人。果然,在小孩的幫助下。救援人員在旁邊的隔層中發現了十多個孩子,一個多麼勇敢的孩子,在生死存亡的關頭都懂得要把安全讓給別人。 

  “我是班長!”在巨大的災難面前,林浩臨危不懼,勇敢地救出兩名同學,當人們問及他救人時的想法,他稚氣地大聲這樣宣告。那時,他才九歲半,上小學二年級,可是他的勇敢卻已經超越了一名成年人。一個多麼負責的班長啊,在危險的時刻,考慮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作為一名班長的責任。 

  ………… 

  許許多多這樣的消息震撼着我們的心。災區的朋友們,你們是多麼堅強啊!這一幅幅動人的畫面將永遠定格在人類的災難史上,成為偉大人性的證明。有句話說的好,“沒有任何災難是人類所願,但災難的出現卻是對人性的最好考驗,成為推動人類經驗和精神成長的寶貴財富。”朋友,你們的精神就是我們的財富,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堅信,在名叫“汶川”的廢墟上,因為有了你們,將有一個繁榮的未來。 

  此致 

  敬禮! 

  黃宣誠 

  2009年1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朋友,你是我的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你是我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