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月 豐寧實驗小學六年三班  王 ??    太陽落山了,天漸漸黑了。不知何時,月亮從東邊的山巔一點一點的地爬起來,那麼皎潔,那麼明亮,大地漸漸變成了銀色的。 望着這皎潔的月亮,我的心中產生了無盡遐想,月亮里真的有玉兔居住?真的有桂樹嗎?    月亮好像是一位慈祥的母親,脾氣沒有太陽的暴躁,也沒有太陽的嚴厲。只是靜靜地、默默地發著暗淡的光。銀色的光鋪滿了大地,一切似乎都在朦朧的寂靜中熟睡了。    這銀色的光華中沒有喧鬧,而是安靜的、含蓄的,只有你留心的時候才能感受這寂靜而又充滿詩意的光,它會讓你感到非常舒服,彷彿受到了母親般的愛撫。此時此刻,你會忘記憂傷,忘掉煩惱。一種身在仙境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一輪明月,帶給我們無限的遐想,勾起我們太多的思念。“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千里明月寄相思”、“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明月是我們可以安心傾訴的對象,是我們可以寄託思念的知心朋友。    月,讓寧靜的黑夜鋪上了銀色的面紗,讓世界充滿了和諧,充滿了喜悅,充滿了詩意。 好美的月啊!我喜歡你。    點評:要寫好借景抒情的散文,關鍵是要抓住景物的特點。本文把月亮比喻成一位慈祥的母親和一位知心朋友。寫出了月亮的慈愛和安詳,也寫出了在她的愛撫下,自己的喜悅和幸福,併流露出了對月亮的喜愛與讚頌。能夠抓住景物特點,借景抒情是本文的成功之處。  

您正在瀏覽: 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