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張發票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發票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中午,我和爸爸來到一家餐廳吃飯,吃完之後爸爸要結帳並要發票,可是那個人說:“您能不能不要發票?這樣吧,你們總共花了32元錢,我就收你們30元錢,別要發票,可以嗎?”爸爸卻說:“不行,我必須要發票。”我當時還納悶,爸爸怎麼回事兒,不能少花點錢嗎?真是的,那不就是幾張紙嗎!後來那個人極不情願地把發票拿給爸爸,嘴裡還嘟囔着說:“自己吃飯又不報銷要發票幹什麼!”

  回家的路上,我問爸爸:“爸爸你剛才為什麼要那幾張發票?你如果不要人家還能給你便宜幾塊錢呢!”爸爸說;“你如果不要發票這個餐廳就逃稅了。”“什麼叫逃稅呀?”我問。爸爸回答:“要弄清楚這個問題你首先要知道什麼叫稅收。”

  回到家裡我把電腦打開查找什麼叫稅收,稅收是國家或公共團體為實現其公共職能,而按照預定的標準,強制地、無償地從私人部門向公共部門轉移的資源,它是國家參與社會產品分配和再分配的重要手段,是財政收入的主要形式。知道了什麼是稅收后,在我的腦海中已經基本形成了一個概念。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所以向餐廳那樣逃避稅收是不對的,這時我心裡又想如果每個人都納稅,那國家收那麼多錢又是用來幹什麼的?於是我又一次打開電腦上網查閱資料,答案是:國家運用稅收籌集財政收入,按照國家預算的安排,有計劃地用於國家的財政支出,為社會提供公共產品和公共服務,發展科學、技術、教育、文化、衛生、環境保護和社會保障等事業,改善人民生活,加強國防和公共安全,為國家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和人民生活提供強大的物質保障。

  我知道了我們上學、國家的軍隊、鐵路、神州七號成功發射,都用的是稅收。尤其是2005年3月5日溫家寶總理宣布減免農業稅,使農民減輕了負擔,種糧的積極性更高了。通過我身邊的這件事情,我理解了爸爸為什麼非要發票,通過學習讓我知道了什麼叫稅收,用來做什麼的。作為一個公民,我們應該怎樣做是正確的。

  長大以後上班了或是當老闆了,我都應該積極納稅,因為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納稅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

  初一:作文真美

  

您正在瀏覽: 一張發票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發票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