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外的那棵梧桐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那棵梧桐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那棵梧桐樹不知什麼時候栽下去的,只知道從我開始有模糊的記憶起,它就已經站在這裡好多年了。主幹上早已布滿滄桑的痕迹,有些旁逸斜出零散的枝,再無從前的生機,怕是一陣風吹來,都會跌落塵埃。它就這樣落寞的立於這個喧鬧繁華的城市裡,像個風燭殘年的老人,似乎馬上就要走到歲月的盡頭,滿目蕭瑟,等待它的,大抵就是生命的終點吧。

  那個春天來得太遲了,本應該鶯飛草長,可是雪花卻不肯走,還留在空中飛舞。樹木不再撫弄媚姿,小草不再隨風而舞,野花也不再招惹世人。一切彷彿都被凍上了似的,沒有生機。

  不知梧桐樹怎麼樣了?我有些擔心,便走到了窗邊。只見狂風咆哮着,一陣比一陣猛烈地撞擊着房屋和樹木,路邊的垃圾桶被吹得東倒西歪,被狂風捲起的雪像一條無比大的白龍在空中狂舞。“這樣的天氣,梧桐樹恐怕熬不過今天了吧。”媽媽拍了拍我的肩膀,惋惜地說。“不!它一定能挺過去!它那麼大,一定不會被吹倒的!”“嗯,孩子,你說的也許是對的,它不會被吹倒,可是狂風過後,它還能開出花結出果子嗎?看來是沒什麼希望了,它太老了。”

  只見梧桐樹毅然地站在那裡,任由狂風拍打着它,它的身子微微晃動着,頭髮被吹的凌亂無比。但它依然堅持着,用腳緊緊地抓住地,屏氣凝神……它似乎在倔強的說著:“我不怕你,有種你過來呀!”狂風也不甘示弱:“你竟然敢阻擋我前進的路,看我不把你吹倒!”

  第二天清晨,風停了,我趕緊跑到窗邊去看梧桐樹。看見它安然無恙,充滿自信地站在那裡,我欣慰的笑了。

  現在,我已經搬離了那座房子,可梧桐樹的身影卻永遠的留在了我的心中。它剛毅、頑強,遇到困難勇敢面對,永不服輸的精神,感動了我,震撼了我。更讓我想不到的是,經過風雪的洗禮,它不僅沒有衰敗,反而變得更加強壯了。老人們還會在樹蔭下乘涼,孩子們仍然喜歡圍着它玩耍,一切都恢復了從前那般美好的樣子。

  而每當我看到那棵梧桐樹時,都會想起那個狂風呼嘯的雪夜。"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那棵梧桐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那棵梧桐樹 暫無評論